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自體脂肪隆乳 掌握三大黃金準則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民眾想抽取自體脂肪隆乳,一定要慎選療程。整形外科醫師曾凱邦提醒,有些診所宣稱用低廉價格即可做自體脂肪隆乳,或者主打三合一抽脂,但用的卻是原始傳統抽脂技術,還告訴民眾這樣對組織傷害較小,但因脂肪團太大塊,植入後存活不易容易會產生問題,脂肪不夠綿密,注入的量會很有限,效果自然也不好,被抽脂的部位更可能產生凹凸不平等問題,有些患者只好尋求二度治療,平白浪費時間、金錢。此外,認真施做不同術式所需的時間會更長,成本也會提高,但有些診所收費不到市價三分之一的費用,是極為不合理的現象。

曾醫師指出,自體脂肪豐胸過程有三大黃金準則,第一、不僅僅是醫師的技術、儀器設備好壞都會決定術後成果好壞。若在乎抽脂塑身效果,不希望抽脂、隆乳後皮膚凹凸不平,就要多注意抽脂儀器與設備完整程度。

舉例來說,有些診所宣稱使用的是新一代超音波溶脂儀器,事實上卻以傳統抽脂魚目混珠,這種新一代溶脂技術主要使用三萬六千赫茲高頻音波產生氣泡、震動,脂肪細胞會變得較為綿密,由於針對脂肪細胞作用,周邊血管、組織較不會受到波及,治療概念包括「震動、壓縮放大、音波、能量與共振釋放」(英文縮寫為VAS-ER),有引進這套療程的醫療院所屈指可數,民眾一定要多觀察、多比較,以免就醫權益受損。也應該要了解術後是否也有其他幫助恢復的儀器可供使用。

第二、民眾如果在乎隆乳效果,也要多了解脂肪細胞存活率。台灣抽脂外科醫學會理事朱芃年指出,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每次大約提升一到兩個罩杯,若一次植入過多脂肪,脂肪便容易壞死。坊間有些診所號稱從A罩杯升級到D罩杯,但這往往需要動兩、三次手術,並非一次手術就能達到效果,民眾千萬不要受騙上當。如果使用CRF富含濃縮類幹細胞脂肪,可幫助增加脂肪細胞存活率,術後效果可能較為理想。

第三、朱芃年醫師提醒,因近年乳癌盛行率增加,進行隆乳前,一定要接受精密乳房影像檢查,以免耽誤病情。麻醉時,負責任的診所會延請主任級麻醉醫師,才能減少麻醉相關風險。如果可以搭配中西醫術後止痛療程,可幫助減少七、八成術後腫脹、疼痛。另外,像自體免疫疾病、凝血功能異常、心肺功能極差的患者都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脂肪 抽脂 隆乳 體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