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新退休年齡」曝光!專家籲:理財晚鳥投資有「三不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呷緊弄破碗 抽脂體雕別躁進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╱台北報導】

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,不少民眾計畫微整形甚至抽脂雕塑身材。醫師表示,不少民眾想將腿部、臀部、腹部多餘脂肪抽出用來豐胸,但提醒抽脂一次不能抽太多、打太多,術後也須留心照護與仔細追蹤,否則新打入的脂肪很容易就被身體吸收,也可能產生腫塊或硬塊。

萬芳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張瓊文表示,抽脂是雕塑身體線條效果最顯著的方式,不論是雕塑蘿蔔腿、粗壯大腿或腹部游泳圈,都可讓局部很快瘦下來。不少愛美女性計畫把身體多餘的脂肪抽出豐胸,讓胸前更宏偉;男性則想擁有精實的六塊腹肌,讓自己看起來更健美。

但張瓊文表示,自體乳房移植豐胸,一次不能打太多,需多次注射才會逐漸見效,若想一次就讓罩杯大幅升級,只能直接放鹽水袋或矽膠。她提醒,不論哪一種隆乳方式,術後都可能出現硬塊與囊腫,民眾術後應定期追蹤篩檢。

愈來愈多男性流行用抽脂做出六塊腹肌,張瓊文說,手術時先在患者腹部畫線,想變凹處多抽一點脂肪,要變凸的地方打一點脂肪進去,就會形成漂亮的六塊肌形狀。但她提醒,打進腹部的脂肪也可能被吸收或變硬,至少要3、4個月才可能逐漸定型。

許瓊文表示,不論傳統抽脂手術或雷射溶脂、超音波溶脂、水刀溶脂,雖然都是安全性很高的手術,但仍有約「萬分之一」麻醉與肺栓塞風險,民眾不得不謹慎。

醫師表示,抽脂體雕範圍因人而異,原則上每人每次抽脂以1000CC至2000CC為限,抽太多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、腎衰竭,建議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、腎臟病患者避免抽脂。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