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:勾勒「第二層健保」藍圖,改善目前健保困境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想要豐滿好身材 求諸人工不如靠自己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愛美的女生,都很在意自己的身材。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高士表示,女生為了好身材而到外面求診,總會有難為情、感到難以啟齒的情形,像這種情況,不如自行準備木瓜豐乳湯,幫自己補一補,不求人,讓男人一手無法掌握。

林高士醫師指出,木瓜豐乳湯能調補氣血,健胸豐乳。需自行準備豬腳1隻、青木瓜1個、花生2兩、鹽巴1小匙、米酒1小匙、薑片少許、西洋參2錢、白朮3錢、伏苓3錢、炙甘草2錢、葛根3錢、通草1錢、枸杞5錢、紅棗5粒、大茴香1粒。

林高士醫師進一步指出,木瓜豐乳湯的做法很簡單,先將西洋參、白朮、伏苓、炙甘草、葛根、通草、枸杞、紅棗、大茴香等中藥材洗乾淨後放入鍋子內,加水3杯,燒開後轉小火熬煮至1杯,然後過濾取藥汁備用。

將豬腳切成塊、洗乾淨川燙一下,並用熱油炸約5分鐘後濾掉乾油,花生用熱水泡約1個鐘頭去外膜,青木瓜削去外皮切成塊狀;拿一個鍋子,放入豬腳、花生和青木瓜,然後倒入藥汁再加6杯水,用小火煮至豬腳和花生爛熟,再加鹽巴、米酒調味即可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木瓜 花生 枸杞 紅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