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隆鼻 我「挺」媽媽的美麗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劉惠敏/報導】

辛苦的媽媽,也想要美麗一下,希望皺紋減少一些、五官立體一點。

母親節將至,如果想送媽媽「美麗」做為禮物,可以有哪些選擇?整形外科醫師李鐵國說,不少媽媽在意皺紋、皮膚下垂等問題,希望能除皺、拉提;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正誠說,母親節熱門選擇,包括玻尿酸臉部雕塑注射、肉毒桿菌臉部拉提以及隆鼻、除眼袋、雙眼皮等手術。

東方人鼻形較塌扁,特別羨慕高挺的鼻梁,李正誠說,其實鼻頭太短、太大、太圓,或是鼻尖前端沒有如西方人一個凸出的「鼻珠」,都會顯得鼻梁不高挺,也有人因鼻孔過大、鼻翼外張,形成「朝天鼻」。

短效注射 玻尿酸等微整型

李鐵國說,特別是年紀較大的媽媽,若鼻梁些許提高,就能讓皺紋減少,使五官較立體,不少人選擇微整型的方式隆鼻,如注射玻尿酸等,效果大約能維持一到兩年,但若想長久擁有高挺的鼻子,就得選擇隆鼻手術了。

李正誠說,隆鼻材質分為自體、異體軟骨及最普遍使用的人造材質。人造材質最早使用矽膠,但早年隆鼻手術可能因矽膠放置位置不正確,出現容易移位、鼻模長期壓迫皮膚、甚至穿出鼻頭皮膚等後遺症,也可能線條太硬、不夠自然。

近年人工材質又多了一種選擇,如卡麥拉鼻模,在矽膠鼻模外包覆一層ePTFE(聚四氟乙烯,Gore-Tex的主要成分之一),ePTFE原先應用於顏面重建、人工血管、心臟中脯缺損修補,其組織空隙較大,觸感較柔軟,人體的新生組織會逐漸與ePTFE透氣墊片相容,不易移位,而內有較具硬度的矽膠,與軟骨相仿。

長效隆鼻 慎選鼻模的材質

不過,李鐵國說,卡麥拉鼻模比矽膠鼻模手術費用高,想要動手術的民眾不妨諮詢醫師,說明自己需求,多加比較,隆鼻材質非常重要,如選擇不適合的材質,反而可能問題多多。

隆鼻手術最常見的後遺症是感染,李正誠說,初期輕微的感染,可以抗生素治療,但如果出現嚴重感染、化膿,則需要先拿出人工鼻骨,且至少要在3個月後,待感染完全治癒,才能再一次隆鼻,另外,少數人可能對矽膠鼻骨有過敏反應,建議先拿除人工鼻骨,再利用自體組織做手術。

李鐵國說,若原本鼻骨較小,卻刻意選擇過大的鼻模,或鼻模置放位置不對,都可能造成後遺症,需要重新動手術。不過隆鼻手術滿意度高達9成,若術前詳細諮詢、準備,即可減少後遺症發生機會,術後傷口癒合,除了強力碰撞外,不需要過度小心、保持以前習慣生活即可。

【2010/05/02 元氣周報】

隆鼻 尿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