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攔截骨折骨鬆!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戽斗男變臉 正顎變帥哥

中山附醫醫師李慈心(右)說,賴政邦未矯正前,因上、下顎差距1.5公分,不但影響外觀,也無法啃食雞腿、蘋果,如今「變臉」成功,成為帥哥。(記者胡宗鳳/攝影)
中山附醫醫師李慈心(右)說,賴政邦未矯正前,因上、下顎差距1.5公分,不但影響外觀,也無法啃食雞腿、蘋果,如今「變臉」成功,成為帥哥。(記者胡宗鳳/攝影)

【聯合報/記者胡宗鳳/台中報導】

27歲的賴政邦有嚴重戽斗,外觀常遭同學取笑,也無法大口啃雞腿、蘋果,讓他很自卑;一年多前到醫院接受「正顎手術」,終於「變臉」成功,搖身一變成為大帥哥,即將前往美國攻讀電影系,一圓導演夢。

賴政邦說,因嚴重戽斗,之前拍照時都不敢以側面示人,更不喜歡開口大笑,自從正顎手術後,除外表改變、自信心增加外,說話時也不會再有發音不正確問題;喜歡畫畫的他,如今用色也變得活潑、鮮艷,「人生也變彩色的」!

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醫師李慈心表示,戽斗在東方人臉上很常見,但像賴政邦一樣上下顎差距達1.5公分的個案非常罕見,透過正顎手術的幫助不僅能讓這類患者咬合正常,更可增加患者自信心。

她表示,這類患者若未矯正,易因門齒無法將食物完整咬斷,影響進食及消化,尤其啃雞腿、蘋果更會是一種挑戰。

他說,正顎手術後約有2個月只能吃流質食物,讓他足足瘦了13 公斤,過程中每次看到美味的食物卻吃不到,真的十分煎熬,不過,手術後讓上下排牙齒達到正常咬合,現在吃雞腿、蘋果等食物時不必再用後排臼齒咬斷,也不用以刀子切小塊後再進食,先苦後甘的感覺,讓他覺得手術辛苦沒有白費!

賴政邦表示,手術後不僅吃東西不用再囫圇吞棗,連異性緣都變好了,他很喜歡電影藝術,也很崇拜蔡明亮,現在「變臉」成功後,預計明年3月到洛杉磯學習電影拍攝,並計畫在美國開始自己的電影夢想,立志成為1名優秀的導演,拍出自己想要的影片。

【2009/10/14 聯合報】

蘋果 齒顎矯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