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生開的「抗生素」有副作用嗎?沒症狀就可停吃?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?「10抗生素QA」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除疤痕別心急 等疤定型6個月後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駐站記者/張耀懋;解答/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台北分院皮膚科主任張少平】

Q:請問有痘疤、燒燙傷的疤痕、刀疤、跌傷等疤痕,要怎麼做才能讓疤痕消失到完全看不出來呢?像是貼人工皮或是做雷射除疤手術等,是在受傷後第幾天做,才是讓疤痕完全消失的最佳黃金時間?(Kelly)

A:一般對疤痕處理的共識是等6個月,等疤痕定型後再決定處理的方法。不同的疤痕,有不同處理方式,例如,紅色疤痕可以考慮使用染料雷射;突起的疤痕,可以考慮磨皮雷射;凹洞疤痕,可以考慮小針美容或飛梭雷射;因此,需至醫師門診當面討論,決定最好的處理方式。

前6個月的疤痕可以考慮保守性治療,如使用矽膠片、矽膠軟膏疤痕淡化藥膏等治療。

【2009/01/04 元氣周報】

雷射 皮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