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明星鼻未必適合你!鼻整形手術 自然、均衡比高挺重要

不管是為運勢或美觀,每個人都期待有個美形鼻,讓自己更有自信。但需要什麼樣的手術方式,因個人臉形不同而有差異,沒有一定的標準,術前務必和醫師詳細溝通。
不管是為運勢或美觀,每個人都期待有個美形鼻,讓自己更有自信。但需要什麼樣的手術方式,因個人臉形不同而有差異,沒有一定的標準,術前務必和醫師詳細溝通。
圖╱123RF

人的鼻子在臉部最凸出顯著的中心位置,其大小、外形,深深影響臉部整體輪廓。就面相學而言,鼻形的好壞關係到運勢、健康、事業、財富等。

和諧美感 須對應個人臉形

因此許多人都希望擁有一個標準好看的鼻子,期待藉由鼻整形術增加或縮小鼻子的大小、改變鼻背或鼻尖的形狀、縮小鼻孔和改變鼻子與上唇的角度等,也能針對某些先天性或外傷後的鼻畸形做矯正,甚至有助於改善一些呼吸問題。一般來說,鼻梁扁平者常常希望經由鼻整形改善自己的容貌。常常有些人拿著明星的照片,希望能整出他們的鼻形。

「美」沒有絕對標準,但是對鼻整形來說,有基本的審美架構。一個好看的鼻子基本原則是「自然而然」。也就是說鼻子該有的正常鼻尖突出度、旋轉角度、鼻梁與鼻尖及鼻根與鼻梁的整體對應位置,而鼻子與臉部組織結構所呈現的角度,應該在正常範圍之內。

這些基本的美學參數是在描述一個「自然」的鼻子,不會讓人看了覺得「不自然」。另一個重要的觀念是「均衡」。 除了鼻子線條角度要適當,還要配合額頭的高度、顴骨的寬窄、人中下巴的長短等條件來設計,才會有令人愉悅的和諧美感。

各種鼻整形 台灣隆鼻最常見

鼻整形手術按個別需要可細分為隆鼻手術、鼻翼手術、鼻頭手術、歪鼻矯正手術等項目。在臺灣,最常見的鼻部整形,是隆鼻手術,主要的目的在於把鼻根與鼻背墊高、鼻尖拉長及拉挺。此外,東方人常有短鼻子、朝天鼻、鼻孔外露或鼻翼太寬的現象,必需配合患者條件加以設計。

一般隆鼻手術,以局部麻醉,在鼻孔內側切開一公分大小,置入人造鼻骨,把鼻梁和鼻尖墊高,就大功告成了。如果需要使用軟骨或筋膜等自體組織移植,進行修改鼻形的鼻雕手術,那就要選擇「開放性鼻整形手術」方式,術後在鼻頭下緣可見到一小疤痕,需要全身麻醉進行手術。

害怕手術 可考慮注射填充物

在手術後照顧方面,一般鼻整形手術約7~10天可痊癒。鼻子上會使用膠布固定及保護墊約5~7天;手術後12~24小時,可能會有少量滲血。手術後2-3天使用冰敷,72小時後改用熱敷。休息或睡覺時,需將頭部抬高,避免劇烈運動與碰撞。

有些人想嘗試隆鼻手術卻對手術過程怯步,或者無法接受手術後的恢復期;也有些人想先看看隆鼻後整個臉會變得如何,就可以考慮使用注射填充物來達到隆鼻的目的。以玻尿酸、自體微細軟骨或脂肪在鼻根鼻梁墊高,鼻頭美化及延長都可以達到非常令人滿意的程度,而且恢復期短,即可擁有想要的鼻形。玻尿酸對人體不會產生過敏,且會被人體吸收,一般效果維持在6-12個月左右。

成功手術 美麗鼻形零死角

鼻整形手術原理很簡單,但是方法可以增高、延長、挺直等千變萬化,原則是以最小的損傷帶來最適切的調整。

成功的隆鼻手術,應該從每個角度看鼻子都很好看,包括鼻頭能揉、捏、擠壓,幾乎無法與天生自然的鼻子分辨。需要整形外科醫師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美學素養和藝術眼光,配合不一樣的臉形,量身訂做,設計出最適合的鼻型。包括能掌握鼻子與周圍器官的外形差異及局部解剖關係,了解缺陷及差異所在,更要熟悉針對不同狀況所採用的技術,同時能調整相對適應證與不足之處。

每個人的天生臉形與鼻形都不一樣,每個人認為「好看」的鼻子也不盡相同,整形醫師自己覺得好看,但是接受手術的朋友卻不見得喜歡。所以術前的溝通和計畫是非常重要的。

隆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