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臉部黃金3角!當心微整變「危整」

韓流來襲,醫美診所削價競爭,玻尿酸、晶亮瓷、肉毒桿菌素等注射式微整療程越來越夯,醫療糾紛也增加,醫師提醒,微整形前要有危機意識,尋求專科醫師,否則微整恐成「危」整。

整形外科醫師張立言表示,大部分微整形糾紛當事人都會先想到填充物出問題,但合格醫療院所使用產品均通過食藥署審核,安全有保障,關鍵在醫師專業技術及劑量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,微整時任何部位都可能有風險,以眉心至鼻翼兩側三角地帶風險最高,一旦填充物壓迫血管甚至直接打進血管,就可能引發危險。

這正是微整需求「黃金三角」,許多人填補玻尿酸,讓皮膚光滑飽滿,在眉間打肉毒桿菌素,去除皺眉紋,有些透過晶亮瓷療程注射鼻子,希望更立體,稍微出錯就可能後悔終生。法令紋是熱門微整形部位,但打玻尿酸時若不小心打進血管,可能導致鼻頭、鼻翼、鼻尖等局部組織受損發黑壞死,不可不慎。邱品齊建議微整前務必確定自己對風險的接受程度,選擇有經驗醫師,採用鈍針,少量多次,施打時「劑量慢慢補」,單次劑量不宜過多,避免壓迫血管。

張立言建議每次微整時間最好間隔半年,填充物應挑選與人體相容性高的材質,減少發生異物或發炎反應,挑選黏彈性好的產品較不易位移,因塑型力較強,可降低流動至血管內風險。國際大廠研發、獲認證的填充物較能確保安全。

微整形 醫療糾紛 除皺 肉毒桿菌素 玻尿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