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減重別怕吃澱粉!營養師激推「10種抗性澱粉」減脂剷肉 玉米、壽司飯、義大利麵上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玻尿酸打歪 輕熟女差點毀容

施打玻尿酸前應該要聽取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。
施打玻尿酸前應該要聽取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。
記者曾吉松/攝影

台灣人瘋微整形玻尿酸肉毒桿菌素使用量驚人,有名30歲女性因打玻尿酸隆鼻,沒想到打歪,導致眉心發黑、臉部潰爛,所幸及時就醫,將壞死組織取出,才免於「毀容」,食藥署呼籲微整形千萬別道聽塗說。

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楊志勛表示,這名女子,認為山根不夠漂亮,花了近2萬元,施打玻尿酸,沒想到施打部位太靠近動脈,玻尿酸阻塞動脈,血液無法流通,施打部位發黑、潰爛,出現黑色結痂。

楊志勛表示,曾有案例報告指出,一位住在中南部患者,也是施打玻尿酸阻塞臉部動脈,來不及就醫導致失明,從過往案例看,最常出問題的部位以臉部、鼻尖、額頭、眉心為主,若使用過期、變質玻尿酸或水貨,也有風險,常見的是皮膚紅腫,也有過敏、發炎等風險。

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,很多患者打了什麼產品都不知道,對施打風險一知半解,打玻尿酸最令人擔心的是諮詢對象是美容師,或醫美診所行政人員,民眾被推銷買療程,劑量亂打出問題。

黃毓惠表示,玻尿酸隆鼻、打法令紋等是高風險區域,最好不要打過量,一次打1c.c.算是正常,打2到3c.c.就太多了,還是要聽取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再施打。

食藥署醫妝組科長吳亭瑤表示,施打玻尿酸記得「一認、二看、三諮詢」,認識玻尿酸皮下植入物為醫療器材、確認為合法產品,核准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完整標示內容,慎選合格醫療院所,與醫師諮詢、討論,了解完整步驟、效益、術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及處理方法。

施打玻尿酸,你可以這樣做

治療前

1.找醫師諮詢,非美容推銷員

2.詢問醫師藥品廠牌、確認藥品包裝

3.產品需有繁體中文標示與品名

4.需有衛福部核淮許可證字號

5.現場開封、非分裝、未過期

治療後

1.索取包裝外盒,依許可證字號上網查是否合法(http://www.fda.gov.tw/MLMS/H0001.aspx)

2.恐會有併發症,如有視力模糊、口齒不清、半邊臉部麻痺,應立即就醫

(資料來源/楊志勛醫師,製表/陳雨鑫)

玻尿酸 微整形 隆鼻 法令紋 肉毒桿菌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