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選錯洗髮精,小心越洗越禿!

<div align="left">圖/法國蔻蘿蘭 提供</div>
圖/法國蔻蘿蘭 提供

【聯合線上企劃╱黃麗煌】

洗頭看似小事,但許多人洗一輩子,不知如何正確洗頭,皮膚科醫師甚至發現,80%的人不會洗頭!也難怪近年來掉髮人數年年攀升,甚至高達七成國人擔心掉髮問題。

要正確洗頭,產品與方法缺一不可,一旦選錯產品、用錯方法、洗得過與不及,都可能讓一頭豐盈髮絲日漸稀疏。首先在產品方面,一般市售的洗髮精大多是以化學洗劑為基底,不容易清除到較深層的頭皮髒污,且多數品牌都會添加矽靈,增加洗髮後「表面」的柔順感,而這些髒汙與添加物長期累積下來,便會阻塞毛囊、傷害頭皮健康,掉髮情況也因此越演越烈!

到底洗髮精該如何選,才能真正能徹底清潔,又不會給頭皮和頭髮造成負擔?皮膚科醫師建議,對於有掉髮困擾的人來說,可嘗試以減少掉髮為訴求的洗髮精,確實清潔頭皮、供頭髮有利的生長環境。法國蔻蘿蘭第一明星商品「養髮洗髮精」,產品不添加矽靈,能減少化學品對頭髮、頭皮的傷害,且富含「金雞納樹皮萃取+維他命B鐵三角(B5、B6、B8)」的植萃滋養成分,能溫和洗淨頭皮、促進頭皮活力,同時營養和強健髮根,使髮絲更加強韌,產品並經全台160位藥師15天使用肯定,整體滿意度高達 91%!使用後再搭配同系列「養髮精華液」,萃取珍貴金雞納樹皮與咖啡因,只要在乾髮或洗髮擦乾後使用,就能深入頭皮、促進頭皮活力,提供頭髮生長所需要的養分,達到更好的生髮效果。

選對適合的洗髮精,才能為頭髮的健康生長打好基礎,還你傲人頂上風光。

有好產品,方法也要正確,對此蔻蘿蘭建議,只要熟記以下五步驟:


1. 先用梳子輕輕將頭髮上的灰塵梳落,再用溫水將頭髮沖濕。


2. 把洗髮精倒在手中揉搓起泡,再用「指腹」以泡沫按摩頭皮,接著沖淨即可。


3. 第二次清潔同樣以「指腹」按摩頭皮的方式進行,可將泡沫暫留在頭上2-3分鐘,讓泡沫深度清潔頭皮與髮幹,使植物萃取物有效成份於頭皮產生效用,然後將泡沫徹底沖乾淨。


4. 以吸水性佳的毛巾,將頭皮及頭髮適度按壓吸乾水分。


5. 接著將潤髮乳均勻塗抹在髮幹上,靜置2~3分鐘,之後沖乾淨。

歡迎前往了解更多資訊:


法國蔻蘿蘭官網: http://www.klorane.com.tw/default.htm


法國蔻蘿蘭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lorane.tw

頭髮 掉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