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狂掉髮,為哪樁?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韋麗文/整理;諮詢醫師/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智亮】

問:錢大夫你好,我有一個惱人的問題想請教,最近一、兩年頭髮很會掉,尤其洗頭的時候掉得很嚇人,換過很多洗髮精也沒有改善,不曉得是否要補充什麼維他命或營養素,或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。請錢大夫幫幫忙!(彰化市張小姐,48歲,上班族)

答:大量落髮的原因非常多,必須一一排除疾病,才能確診,先別急著想吃營養品補充。建議病患先到皮膚科診所,第一步先看是不是頭皮有皮膚病變,若是頭皮病變,只要治療頭皮即可。

若是沒有皮膚病變,則建議應先進行甲狀腺指數、紅血球、免疫指數的檢查,以了解是否有免疫、貧血的問題。

如果確認排除甲狀腺、貧血、免疫問題,應再考慮婦女是否長期使用荷爾蒙避孕,吃了一段時間再停藥,也會產生大量落髮的情況。或是家中有重大變故、工作繁重,承受太大壓力也會使人大量落髮。

如果上述因素都被排除,才考慮是更年期導致的大量落髮。若是更年期落髮,則治療的方法不多,可以使用生髮水、按摩等,增加頭皮毛囊的活性,增加血液循環,若可接受荷爾蒙療法,也可以吃荷爾蒙藥物。

欲問診者寫下姓名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寄到uen.money@udngroup.com.tw電子信箱或傳真(02)27639283。

【2009/07/06 聯合晚報】

皮膚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