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什麼是低GI飲食?營養師教你外食「GI搭配法」,食物加「1味」可降GI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阿嬤的智慧是真的!研究:用洗米水洗頭可延緩頭髮變白

每日健康

洗米水對頭髮的好處到底有沒有科學證據呢?
洗米水對頭髮的好處到底有沒有科學證據呢?
圖片/ingimage

幾個世紀以來,中國,日本和東南亞的女性都曾將洗米水用作頭髮護理。但洗米水對頭髮的好處到底有沒有科學證據呢?所謂洗米水是米飯煮熟後留下的澱粉狀水。它被認為使頭髮光滑,有光澤,並幫助它增長得更快。

用米水洗頭髮

根據權威醫學網站《medicalnewstoday》指出,米含有75-80%的澱粉。米水是浸泡或煮飯後剩下的澱粉狀水具有潤滑頭髮的功能。

水稻被認為含有大量的米飯中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。這些包括:氨基酸、B群維生素、維生素E、礦物質、抗氧化劑。據研究人員介紹,日本平安時代(公元794至1185年)的女性,把他們的長頭髮,通過在米水中沐浴保持健康。

瑤族婦女生活在中國黃羅村,因其頭髮平均長6英尺而聞名。除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長度之外,他們的頭髮直到80歲才開始變白。瑤族婦女將自己頭髮的長度和顏色歸功於他們用米飯洗澡的事實。

近年來,美容諮詢網站和產品開發商已經抓住了這一傳統。現在,稻田水的趨勢正在蔓延。優點包含,使頭髮不打結、使頭髮更光滑、增加閃耀、使頭髮更強壯、幫助頭髮長長。

研究怎麼說

隨著使用米水來增加頭髮的流行度,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它的好處。但是這些說法是否科學證明?乍一看,2010年的一篇論文表明他們可能是有根據的。作者指出,米水可以減少表面摩擦並增加頭髮的彈性。

在其他地方,日本的研究機構開發了一種成像技術,可以顯示肌醇對頭髮的強化作用。米漿中含有肌醇。不過,迄今為止,米水對頭髮的好處仍未得到證實。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支持關於米水對頭髮好處的軼事證據。.

如何製作米飯水

有幾種不同的製作米飯的方法,浸泡是製造米飯水的最快方法。首先取半杯未煮過的米飯、徹底沖洗、將米飯放入2-3杯水的碗中、留下泡30分鐘、將米湯放入乾淨的碗中。

一些人主張聲稱發酵米水比普通米水有更多益處。根據2012年的一項研究,發酵物質含有較高量的抗氧化劑。抗氧化劑可能對抗頭髮和皮膚的角質,這就是為什麼它們是美容產品中的典型成分。要發酵米湯,請按照浸泡方法的步驟進行。之後讓米湯在室溫下靜置2天,使其發酵。使用前將米湯放入乾淨的碗中。

雖然其對頭髮的好處仍未得到證實,但使用米水沖洗頭髮可安全地在家中嘗試,也可用於皮膚。它被發現可以促進皮膚炎患者的皮膚健康。

參考資料:medicalnewstoday

本文出處,更多資訊請上《每日健康》、《每日健康》粉絲團。】

抗氧化劑 米飯 維生素E 白髮 礦物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