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整形美容

想波濤洶湧? 歐亞標準大不同

【聯合報/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儘管「巨乳」女藝人吸引眾人眼光,但並非每個想隆乳的女性都可以「殺很大」,整形醫師表示,雖然歐美國家隆乳的罩杯都要求做到D罩杯以上,但不完全適用亞洲女性。

亞洲女性想隆乳,罩杯要求並不高,多是B+、C,「要有點突出、但讓人看不出來隆乳」,而「第一屆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術研討會」今、明兩天在林口長庚醫院召開,來自韓、日等國專家將發表超過40篇相關論文,現場示範主流重要手術,也將討論適合亞洲女性乳房重建參考依據。

林口長庚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說,歐美女性喜歡乳房「跳動」的感覺,因此隆乳多半要求做到D罩杯以上。

但對於亞洲或台灣女性而言,由於體型較小,包括乳房、乳暈也都偏小,而且乳房組織較為緻密,與乳房脂肪較多的歐美女性也不同,因此隆乳手術不宜只「移植」歐美的手法。

鄭明輝說,亞洲女性往往擔心疤痕問題,會選擇由腋下「開洞」,在胸大肌後塞入義乳,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先進的內視鏡手術,腋下的傷口約2到3公分,而且出血量、疼痛感也小得多。

此外,針對許多乳癌病人在失去乳房後,由於切除腋下淋巴後往往造成上肢水腫、像帶顆長「冬瓜」,更讓人身心長期受挫,鄭明輝表示,乳房切除的乳癌病人中,有百分之五到十會出現上肢水腫,因為淋巴液不能回流、容易感染,導致蜂窩性組織炎。

為此,林口長庚將患者鼠蹊部淋巴結移植至腕關節,利用其動脈作用,像「抽水馬達」引流至靜脈、心臟,也能對抗地心引力,患者術後即可抬高雙手、消腫,減少發炎不適。

他表示,內視鏡手術為乳癌患者重建乳房,希望兩側乳房大小平均,有時需要隆乳另一側,也能利用同一傷口,不需要另外開刀,台灣在乳房整形、重建的進展,對需要乳房重建的乳癌患者,的確是一大福音。

【2009/05/30 聯合報】

乳房 隆乳 乳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