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輕熟女防早衰 調整作息+藥膳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黃珏頴說,都會女性上班族壓力大,有些人不到40歲就出現皮膚暗沉,精神委靡的早衰症狀。透過針灸或服藥雖可改善,但治標不治本,建議調整作息,並提供數道藥膳供參考,幫助大家找回神清氣爽的容貌。

有些患者會因工作繁忙等原因難以長期服用中藥,或是仰賴針灸改善症狀,黃珏頴認為如此難以治本,其實只要調整作息讓睡眠充足、均衡飲食、多運動和多喝水,就能找回健康。

黃珏頴提供蓮藕排骨湯等多道藥膳供民眾參考,透過飲食保健身體。蓮藕排骨湯作法是汆燙後的半斤排骨、6顆泡軟干貝,加上2到4節蓮藕、一把蓮子、10到12顆紅棗、一小片陳皮、2片生薑切片和6隻以上雞爪,先用大火煮到水滾後,以小火悶煮2小時後,調味即可食用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蓮藕 中醫 針灸 藥膳 暗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