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第一位醫師出身的民選總統 「甜食控」賴清德靠2招常保年輕活力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3日在大選勝出。美聯社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3日在大選勝出。美聯社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,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,得票率40.1%,拿下最高票,成為下一屆總統。賴清德是中華民國第一位醫師出身的民選總統,也是幕僚與幹部口中的「甜食控」。

媒體曾報導,2021年12月底的四大公投,賴清德跑了上百場說明會,只喝白開水,有時候會來一支古早味冰棒,紅豆粉粿是他的最愛。

賴清德從年少習醫到從政,多數時間都在台南,他自己也不否認愛吃甜食。「太報」曾經報導,賴清德是不折不扣的「甜食控」,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,特愛喝手搖飲,特別是珍珠奶茶,尤其喜歡甜甜的飲料。

除了手搖飲料,賴在趕行程的車途中,一邊讀講稿,一邊吃冰棒,特別喜歡紅豆粉粿口味,手搖飲跟舒壓,算是律己甚嚴的賴給自己的生活舒壓小確幸。賴清德公務繁忙,養生之道就是白開水加上每天跑半小時跑步機,平常若能吃一支古早味的紅豆粉粿冰棒,對他來說是人間美味。

賴清德曾說,對吃沒有特別講究,簡單就好。賴清德官邸有一台跑步機,他每天固定跑半小時,搭配清淡飲食,儘管已經當阿公,沒有發福體態,規律飲食與健身習慣是他常保年輕活力的祕訣。

【參考資料】

【選戰專題】夫人每日水煮蛋 甜食控賴清德靠「多喝水」解負擔

賴清德喝水養生 最愛吃紅豆粉粿冰棒

甜食 紅豆 跑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