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常覺胸悶氣喘?「肺動脈高壓」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60歲以上最需要2類營養素食物 專家建議每日攝取這些分量

人上60歲之後,飲食中最需要增加的是富含纖維的食物,尤其是蔬菜,再來便是水果。示意圖/Canva
人上60歲之後,飲食中最需要增加的是富含纖維的食物,尤其是蔬菜,再來便是水果。示意圖/Canva
蔬菜富含纖維質,營養價值高,熱量低,對減肥非常有幫助。圖片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營養學家表示,人上60歲之後,飲食中最需要增加的是富含纖維的食物,尤其是蔬菜,再來便是水果。

「Parade.com」報導,專家們同意,雖說到了60歲,飲食必須改一改,但一些重要養分是一輩子都需要的,有它們才能健康,某些養分的分量隨著年齡增長要增加。

纖維素

增腸道益菌 降心臟病及二型糖尿病風險

營養師拉波佐(Molly Rapozo)表示,植物的纖維素吃進肚裡是無法完全消化的,但它周遊全身,沾起亂跑的脂肪及糖分,增益腸道裡的健康菌,促進規律的腸道運動而除掉毒素。拉波佐表示,膳食裡有充足的纖維素,可以降低心臟病及二型糖尿病的風險。

拉波佐另指出,整體而言,你有很多種農產品可以選擇,確保吃到足量的纖維素,其他高纖製品也有很多種。

馬友診所(Mayo Clinic)首席註冊營養師施密特(Tara M. Schmidt)也熱愛蔬果,原因在富含水分,而很多人上了60歲,經常欠缺水分。

拉波佐指出,蔬菜、水果、全穀類、豆類、堅果及種籽類都含有纖維素,醫學研究所建議年紀51歲或以上的女性每天攝食21克或更多的纖維素,同樣年紀的男性應該吃到30克或更多,選擇加工少的食物,有助於攝取到所需的纖維素。

蛋白質

維持肌肉量 有益骨質健康及免疫系統

隨著你上60歲,另一個愈來愈重要的營養素便是蛋白質,所以要確保吃到很多高蛋白食品。

拉波佐表示,蛋白質是建構肌肉、酵素及人體重要荷爾蒙的基本材料。上年紀的人要吃額外的蛋白質,以維持肌肉量及力氣,此外還有益於骨質健康及免疫系統。

拉波佐指出,大多數健康老年人每公斤體重每天要攝食1到1.2公克的蛋白質,換算起來便是一個150磅重的人每天要68到82克。但有腎臟病的人例外。

拉波佐建議,一天每餐攝取約25到30克的蛋白質,別一餐吃到足,原因在人上了年紀,身體處理蛋白質的效率變差

肌肉量 心臟病 糖尿病 高纖 全穀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