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影響老化的第一大因素 專家指睡覺沒做到一事會讓你衰老更快

元氣周報

睡眠不足會導致許多健康問題,包括高血壓、憂鬱、肥胖、中風、糖尿病和心臟病等。圖/123RF
睡眠不足會導致許多健康問題,包括高血壓、憂鬱、肥胖、中風、糖尿病和心臟病等。圖/123RF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睡眠品質是影響老化的第一大因素,再生醫學專家尼爾.保爾文指出,睡眠品質差,會讓你衰老得更快。

睡覺時,身體會進行自我修復,每晚睡足7到8個小時,能幫助改善細胞和組織健康、認知功能、免疫力、能量水平和新陳代謝。同時,睡眠不足會導致許多健康問題,包括高血壓、憂鬱、肥胖、中風、糖尿病和心臟病等。睡眠不足還會導致:

1.皺紋和皮膚提早老化

皮膚由多種蛋白質組成,包括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,這些蛋白質幫助皮膚在老化過程中,保持緊緻和豐滿。有研究顯示,睡眠不足可能會影響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質量和強度,因此導致皮膚出現皺紋和鬆弛或下垂。

2.認知障礙

短時間的睡眠不足,會導致運動機能下降、訊息處理速度減慢、注意力下降,且損害判斷力。長時間來說,睡眠問題可能會增加出現認知能力下降、記憶力受損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。

3.免疫力下降

免疫系統是身體第一道防線。睡覺的時候,免疫系統會產生能幫助身體抵抗病原體的細胞;然後在睡眠周期結束後,這些細胞就會遷移到身體需要的部位。有研究顯示,當睡眠受影響,身體就可能無法有效抵抗這些入侵者,且可能延長復原所需時間。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睡眠不足 抗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