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88歲AV女優小笠原祐子受訪曝想拍片到90歲 這些80歲的日本阿嬤證明年齡只是數字

小笠原祐子。
小笠原祐子。
圖/截自推特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80歲,到底還能做什麼?印象中,很多人對於80 歲的印象,就是老態龍鍾,也不知道能做什麼。但是,這些日本阿嬤卻顛覆了你我的想像,包括80歲進入AV 界的小笠原祐子,72歲學攝影、82歲開個人攝影展的西本喜美子,87歲的Youtuber 多良美智子,91歲仍優雅生活的房地產CEO 新井芳子,還有很多日本阿嬤活出了自己,充分示範了80 歲仍然能擁有精采人生

88歲還在AV線上的小笠原祐子

小笠原祐子是日本最高齡的AV女優,81歲入行,至今已經從事相關工作7年,日前接受《livedoor》採訪時,還說想要做到90歲。在採訪中,她說自己來自一個保守的家庭,在59歲喪夫前就只有談過一次戀愛,就是跟自己的先生。

丈夫辭世後就獨自經營小吃店,這時候她有跟一位大學生交往,但卻沒有發生任何肉體關係。

後來,店內有位熟客是AV員工,曾經好幾次邀請他下海拍片,整整3年。某次機緣下,她到片商現場觀摩,脫口說出:「如果不是帥哥我就不拍」沒想到10天後片商真的找來帥哥,她才答應拍攝。

小笠原祐子在採訪中提到,出道前的性經驗對象只有老公一人,59歲老公過世後有長達22年沒有性經驗。她說:「聽說高齡女優都要靠潤滑液,否則會很痛進不去,但我不會!」並且透露自己為了做好這份工作,還要定期運動、伸展,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
至於親人怎麼看待自己這份工作?小笠原祐子表示,她有兩個女兒、一個小孩,甚至連曾孫都有了。對於她這份工作,兒子開明地說::「只要媽媽身體長壽就好了,想做什麼都可以。」

西本喜美子(kimiko san),72歲開始學攝影,88歲出版人生第一本寫真集。聽起來是位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的典範,但如果你看過她的「自拍照」,會驚呼:哇!她真是一個熱愛生命的可愛老人。<br />圖片來源/遊美塾、摘自網路
西本喜美子(kimiko san),72歲開始學攝影,88歲出版人生第一本寫真集。聽起來是位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的典範,但如果你看過她的「自拍照」,會驚呼:哇!她真是一個熱愛生命的可愛老人。
圖片來源/遊美塾、摘自網路

82歲開個人攝影展的西本喜美子

西本喜美子72 歲開始學攝影,88 歲出版人生第一本寫真集。聽起來是位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的典範,但如果你看過她的「自拍照」,會驚呼:哇!她真是一個熱愛生命的可愛老人。(根本是年輕人吧?)

她的攝影作品集多是花草、昆蟲等生活隨處可見的靜物,再利用Mac 電腦後製,充滿沉靜又迷幻的風格,和她的「自拍照」系列大異其趣。在一系列自拍作品中,她穿上青蛙裝、猩猩裝,戴上啤酒頭套,把自己晾在衣架上,還演出騎機車摔車等危險動作,充滿童心的搞怪創作,讓年輕人自嘆不如。

問她如何克服身體衰老病痛?西本喜美子說,即使腰不舒服,無法在戶外拍得盡興,她也盡量在家中拍攝靜物,再用電腦後製處理。她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:「只要我還活著,就要一直拿著相機!」

<br />圖/截自<a href="https://youtu.be/sHvu9wZgs9A" target="_blank">日テレNEWS</a>youtube

圖/截自日テレNEWSyoutube

85開始當Youtuber的多良美智子

訂閱數超過16 萬的多良美智子,她原本是獨居老人,在疫情期間,因為無法出門,所以跟當時16 歲的孫子一起開了Youtube,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,包括一個人要怎麼烹飪、怎麼做縫紉等。

美智子在長崎工作時認識了身為上司的丈夫,她不顧家人反對,堅持跟丈夫結婚,婚姻還算是順利。但在2015 年丈夫因為跌倒住院,結果發現罹患主動脈瘤,雖然接受了手術,但還是在一個月辭世。丈夫離開後,多良美智子開始了獨居生活,並且開始挑戰自己,包括80 歲時穿了耳洞來慶生、孫子跟她一起拍Youtube 等,她認為:想做的事情就去做!只有自己最清楚要怎樣享受自己的人生。所以也不需要跟別人比較!

她提到,很多人會認為「獨居老人」就是註定孤獨、寂寞,但是她不這樣認為。她覺得獨居就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安排環境,因此她把房子佈得很漂亮,在窗邊擺放鮮花,在飲食上也很講究,包括杯子、碗盤等的挑選都很講究。她說:「我打算獨居到生命的最後。」

<br />圖/截自<a href="https://be-story.jp/article/117383" target="_blank">月刊誌「美ST」</a>網頁

圖/截自月刊誌「美ST」網頁

91歲仍優雅生活的房地產CEO新井芳子

新井芳子69 歲時喪偶,她也因此住進了老人住宅,但是因為太無聊、不知道該幹嘛,所以離開了老人住宅,回到了家中自行生活,並且規劃一系列精采的行程,讓自己的生活更精采。她告訴採訪者,就算到東京探望兒子、孫子、曾孫,她也是一個人出行,在東京有空閒時間,也會獨自去新大久保(韓國流行彩妝聖地)逛街。

至於新井芳子是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?她說:她每天都要去附近的水療中心洗澡、三溫暖或冷水浴等,而且她很用心保養牙齒,吃完飯後都會很用心地刷牙、清潔牙齒,所以就算到了90 歲了,也只有裝2 顆假牙,其他都是自己的牙齒。

對於身體的保養也是如此,她每天都會進行肢體伸展與訓練,不會讓身體卡卡的。

新井芳子也展現了強大的學習力與好奇心,不但每天都要學習新知識,也會經常跟晚輩溝通、談話,可以讓腦筋不打結,也不容易失智。總之,即便是90歲了,她仍要活出更精采的自己。

<br />圖/截自<a href="https://youtu.be/viy-hu45wJM" target="_blank">Healthy Ever After</a>youtube

圖/截自Healthy Ever Afteryoutube

90歲的健身教練:年齡對瀧島未香來說只是一個數字

65 歲時,瀧島未香的先生對她說:「你好像有點胖了。」事實上,她自己也知道,她說:「那時候可能不只是一點點胖 ,當時我的腰圍是現在的2倍。」於是,她知道不能這樣放任下去了,果斷地報名了健身房,從此開啟了健身之路。

接下來的五年內,她瘦了15 公斤。

不只如此,87 歲時,她的教練對她說:「今天換妳來上課吧!」剛開始她很抗拒,但是最後她逐漸享受這份工作,最後她成為了日本最年長的健身教練。瀧島未香的教練說:「瀧島身體的每一寸都散發著對健身的熱愛,所以我讓他成為一位教練。而且她的年齡與體態對於學員更加有說服力,也吸引了很多粉絲。」

瀧島未香受訪時表示,她晚上11點就睡了,在凌晨3 點起床,不到4點就外出散步、慢跑。她說:「只要沒有下雨,我每天早上4 點左右出門,然後步行4公里、慢跑3公里,最後暖身1公里,這整個過程約2小時。」

瀧島未香說:「有一天,她收到了一則訊息,對方說自己想要自殺,但看到瀧島生活得如此健康愉悅的影片後,態度跟想法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。現在的她,想要積極地生活。」

瀧島未香用自己經歷激勵了無數的人,她說健身教練這份工作要做到100 歲。

而且向所有人證明了一件事:年齡只是一個數字,只要開始任何事情都不會太晚

【資料來源】

日本維基百科:小笠原祐子

88 歲AV 女優小笠原祐子受訪 自爆下海原因兒子都支持:想拍到90 歲

她真的是88 歲嗎?西本喜美子學攝影、出版寫真集

80 歲後穿耳洞、拍Youtube 日本88 歲婆婆不停挑戰自己:想做就做,不用與人比較

90 歲CEO 奶奶:我有時還會一個人去新大久保逛街

65 歲才開始健身!日本最高齡90 歲健身教練瀧島未香:如何靠運動讓身體年輕30 歲?

“Takimika,” the 90-Year-Old Fitness Instructor

人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