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爭鮮90歲「阿嬤級員工」身手超矯健!沒三高、早上還賣菜…讓年輕人驚到下巴差點掉下來

今周刊幸福熟齡

▲網友日前在爭鮮用餐時,遇見自稱90歲的阿嬤級店員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▲網友日前在爭鮮用餐時,遇見自稱90歲的阿嬤級店員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年紀大,不表示活力就輸給年輕人!一位網友日前到迴轉壽司連鎖店用餐,遇到一位「阿嬤服務生」,對方待客熱情,體力也不輸年輕人,甚至可以一次搬7盤壽司飯。網友忍不住好奇問她幾歲?想不到一問才知「阿嬤90歲了」,讓原PO驚訝到「下巴差點掉下來」!

網友近日在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到爭鮮壽司店吃飯時,遇到一位自稱已90歲的阿嬤服務生,不僅腳步輕快、身手矯健,待客更是熱情親切,雖然不知阿嬤是否開玩笑,但就算實際上是70多歲,能有這種活力熱情來工作,也教網友覺得真不簡單。

原PO更表示,阿嬤自稱除了到爭鮮上班,早上還在菜市場幫忙賣菜,體力驚人,而且聽到客人誇獎,還自己比讚說她沒有三高,讓人深刻感受「健康真的很重要!」

文章曝光後,吸引上萬網友按讚,直呼「根本魔法阿嬤」、「90還工作也太猛了吧」、「人要動,才會健康」、「給爭鮮一個讚,還願意給90歲阿嬤機會」。但也有人推測,阿嬤這把年紀了,工作應該只是做個身體健康,「搞不好老闆還店長就是她的小孩也不一定」、「想太多了…人家是『老闆的娘』」、「強者!其實她說不定是房東」。

雖然許多人都希望老後能過清閒生活,但也有不少銀髮族屆齡退休後閒不下來,重回職場尋找發光發熱的機會,特別是在速食業,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台灣麥當勞有多位年紀超過80歲的「阿嬤級」員工,負責在門市擔任款待大使,其中一位「桂圓奶奶」服務於台北民權一餐廳,從53歲那年二度就業,至今已滿80歲,而門市也借重她過去曾擔任保母的經驗,讓她成為幫小朋友慶生的接待員。

另外,台中中清南餐廳則有位82歲的彭楊永平阿姨,主要負責社區經營,常在社區趴趴走做拜訪或到公司行號介紹新品;宜蘭店更有高齡近90歲的服務員,協助廚房做早午餐轉換的工作。

而長期進用二度就業婦女的摩斯漢堡,近年來50歲以上「媽媽級員工」比例,也從10%成長到14%。不少百貨公司櫃姐退休後至摩斯漢堡二度就業,還有65歲退休員工再回聘,從服務員晉升至小組長。

有網友指出,其實許多高檔日本料理店、茶餐廳,服務員都是阿嬤級,除了提供銀髮族二度就業機會,其實也看重他們的待客經驗與人生智慧。

名醫林靜芸也曾撰文分享自己對「老人力」的觀察,表示在日本有高爾夫球場長期缺桿弟,於是乾脆聘雇老人家來當桿弟,一場18洞的球,分前9洞及後9洞,由兩位老桿弟服務。

「老人揹球,能走路能運動,呼吸芬多精、與客人交談,還能賺薪水。」有些長輩年紀大了,出現失智或憂鬱症傾向,也能透過工作或擔任志工,有同伴、有成就感、不孤單,進而減緩退化與失能,重新找到生活目標與人生意義。

「陪伴先趁早,不要等到生病了才有時間陪伴父母小孩。隨時要儲存我們的『情感存摺』,這些都能幫助我們在生命困境時,做出最無憾的決定。」

原文刊載網址

●延伸閱讀:

抗癌的秘訣相當簡單!只要這樣吃「3大類全食物」就好了

給想預防泌尿道感染、失智症的你!每天食用這一小碗,就能降低感染、改善記憶力

進入50後「冬季癢」年年報到?皮膚科醫師教3方法輕鬆緩解:每天「這時間」保養最好

退休規劃 二度就業 失智 失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