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46年都沒變!費玉清凍齡秘密:多喝水、用清水洗臉、保持好奇心

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。費玉清
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。費玉清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<br />早期費貞綾(中)、張菲(右)、費玉清(左)三姊弟的合照。圖/擷自<a href=http://www.weibo.com/1890665942/Er44SqCUQ?from=page_1002061890665942_profile&wvr=6&mod=weibotime&type=comment#_rnd1484557258112 target=_blank><font color=#0074ad>2017安徽衛視春晚微博</font></a>

早期費貞綾(中)、張菲(右)、費玉清(左)三姊弟的合照。圖/擷自2017安徽衛視春晚微博

2019年費玉清封麥之後,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,2022年10月8日,劉若英在台北小巨蛋舉辦「2022飛行日巡迴演唱會台北場」,在現場赫然看到費玉清的送上花籃致意,卡片上寫道:「飛行日演唱會圓滿成功,我用關心,悄悄地參與。」並送上狗糧。

費玉清17歲出道,直到2019年共46年,容貌並沒有太大變化,一如30多歲時,究竟是如何做到60多歲還像是30歲一樣?費玉清曾在節目《小哥喂喂喂》的發布會中,被問到如何凍齡這件事時,一向幽默的他分享秘訣:笑口常開,多攝取水分,再來就是自慰。隨後解釋:「不要誤會,自慰是自我安慰的意思。」強調自己會在這時候看書、和狗互動或弄弄花草等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在保養皮膚上,費玉清平常也只用清水洗臉,除非工作,要不然會敷面膜保養。此外,費玉清談到談到他的人生座右銘就是「不管古今世事,永為天地閒人!」在接受中國大陸央視採訪時,主持人就點出小哥的保養之道還有一個,那就是:好奇心,永遠對這世界保有好奇心!

<br />張菲(圖左)與費玉清(圖右)這對從未同台主持過電視節目的兄弟檔,首次同時出現在中國電視公司春節特別節目《龍兄虎弟賀新春》,兩人主持的新節目也確定將在三月開錄。日期:1992/1/28.攝影:本報記者.來源:聯合報

張菲(圖左)與費玉清(圖右)這對從未同台主持過電視節目的兄弟檔,首次同時出現在中國電視公司春節特別節目《龍兄虎弟賀新春》,兩人主持的新節目也確定將在三月開錄。日期:1992/1/28.攝影:本報記者.來源:聯合報

費玉清的凍齡秘訣有沒有根據呢?喝水可以讓自己看來更年輕?

英國記者Sarah Smith做了實驗,她遵照醫囑每天喝3000c.c.的水,一個月後相貌年輕了10歲,眼袋、黑眼圈、眼下皺紋、面部紅斑都消失了,頭痛和消化不良的問題也有所改善。

事實上,喝水的好處很多,像是:能滋潤皮膚細胞,讓皮膚水嫩有彈性,也可以透過補充水費調節體溫、促進身體的代謝與腸胃蠕動,所以多喝水是養生重要的一個步驟。

至於要怎麼喝水?什麼時候喝?可以點擊同場加映的連結!

同場加映: ‧多喝水沒事?五個必知的喝水誤解 ‧喝水好處看的見!堅持喝白開水30天 外貌產生巨大變化

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保持心靈平靜,能夠延緩身體的老化

在《療癒密碼:探萬病之源,見證遍布五大洲的自癒療法》一書中提到:倘若沒有充分的時間從每次的壓力事件中恢復,則在下個壓力事件來臨前,細胞將維持在關閉狀態,身體就會老化,可能讓人早夭。所以在本書中,提到一個簡單的紓壓方法,就是透過腹式呼吸。

方法與要點如下:一、做快速而有力的「腹式呼吸」。使勁地用嘴吸氣、吐氣。運用橫膈膜,讓吸氣時腹部往外鼓,吐氣時腹部向內縮。若覺得頭有點暈,就降低強度,但呼吸方式維持不變。二、做強力呼吸時,請觀想某件正面的事。你可以想像壓力離開身體,想像某個寧靜的場景,或者想像任何你想要、和壓力相反的事物。比方說,如果你覺得憤怒,可以在腦中想像「耐心」或「平靜」(也可以在腦子裡面說)。這是立即見效抒壓法的「靜心」部分。

同場加映:‧「幾分鐘就能恢復你內心的平靜」冥想真能治病嗎?‧專家認可!這10個方法讓你1分鐘紓壓‧楊定一/靜坐也靜心

好奇心也能讓自己保持年輕?

根據《年輕20歲的腦力回復法》一書提到:如果你經常感到好奇,大腦就會持續增長、修正並重組神經網路。簡單來說,終身學習是一個很重要因素,可以保持大腦年輕有彈性。

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之前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,現代人壽命愈活愈長,對「老」的想像應該也要修正,不能認為年紀大了就該被兒孫照顧,而是要調整心態、保持活力,對事物保有好奇心。臨床觀察發現,活動半徑小的長者,更容易顯露老態,負面情緒會給身心帶來負能量,年齡只是數字,如能正向思考,才能免於老態龍鍾。

同場加映:‧魔法阿嬤!? 70歲走秀 80當超模 90歲玩體操 94歲跳傘‧老後本就要獨立!萬人追蹤網紅奶奶十個豪邁人生金句‧「皺紋只是告訴你,這裡曾經有過的笑容」洪蘭:心態一轉變,人生就轉變了

費玉清 多喝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