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劉德華61歲完全不顯老態 營養師曝男神凍齡、養生6秘訣

常春月刊

港星劉德華。
港星劉德華。
圖/常春月刊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文:編輯部

61歲的港星劉德華,擁有個各年齡層的粉絲,每每在螢光幕前顯得相當有精神,電影中的拼命三郎形象也深植人心,高敏敏營養師別別分享劉德華不老凍齡的養生6秘訣,趕緊跟著不老男神這樣吃這樣做。

1.不喝冷飲

華仔30年以來堅持以熱飲取代冷飲,因爲熱飲能幫助血液循環。

2.晚上7點後不進食

除了19:00後不進食之外,早餐前應有至少10小時空腹 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,以便減少腸胃負擔,概念有點類似執行輕斷食,讓空腹的時間長、更有利脂肪燃燒。

3.每餐7分飽

維持每餐7分飽,遵守不把胃撐大、不暴飲暴食的原則;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,也放慢吃飯速度。

<br />圖/常春月刊提供

圖/常春月刊提供

4.堅持盡量茹素

華仔從2013年開始茹素,只有在拍戲時會吃少量的雞肉及乳酪。

5.執行有氧運動

平日勤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,以及胸肌、腹肌訓練,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,同時也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,以延緩老化。

6.吃優酪乳麥片

將優酪乳麥片當做早餐享用,補充膳食纖維之外,也能攝取優酪乳的益生菌。

高敏敏表示,除了跟隨華仔的養生6秘訣外,也建議大家可以:多吃蔬菜、高纖食物,並選擇需要多咀嚼,來增加飽足感、不易暴飲暴食,纖維也有助腸道健康、有效排出代謝廢物早安。

最後提醒大家,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,並養成習慣。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長久保持健康!

資料來源: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

延伸閱讀:
香蕉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比較好?若身體「1功能」不好,千萬不能飯後吃
專家說減肥要多吃蔬菜,但如果你吃「這1類」蔬菜,保證你越減越肥,秋季美食菱角也上榜

有氧運動 優酪乳 吃早餐 素食 膳食纖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