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吃夠營養保體力 對抗中年肌少症

受限於體型、先天條件,與西方人相較,華人的肌肉量普遍較少,且握力較弱,步入中年後,容易成為肌少症高風險族群,不僅活動力退化,身體機能下降速度更快,如何攝取足夠營養,保持體力、活動力,成為現代人重要課題。

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高齡醫學科主任彭莉甯表示,隨著年齡增長,肌肉量減少、新陳代謝變差,體重增加、腰圍脂肪變多,形成了「中年體力惡性循環」。

彭莉甯指出,診間常收治中老年肌少症患者,仔細分析其飲食習慣,大部分人因擔心高血壓、高血脂,以致飲食清淡,蛋白質攝取不足。有些人以為只吃蛋或肉,就能預防肌肉流失、體力下降,但想要有效合成蛋白質,必須均衡營養攝取,建議可考慮選擇營養補充品,達到飲食均衡的目標。

亞培台灣營養品事業部總經理陳培志說,馬拉松是需要準備,考驗毅力與意志力的運動,為了鼓勵中老年人,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分齡賽事的參賽對象即為40歲以上跑者。

「馬拉松並非年輕人專屬」陳培志說,今年日月潭環湖馬拉松首度成為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分齡資格賽,已於10月27日開跑,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、5500多名選手參加,以行動宣示中年人也是勇腳馬,體力充飽飽。

蛋白質 肌肉量 肌少症 腰圍 肌肉流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