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「甜蜜的負擔」 吃冰消暑但會胖

【聯合報╱記者郭逸君/桃園報導】

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吃冰消暑,但甜蜜的背後卻是隱藏著肥胖警訊,小小一球冰淇淋熱量驚人,重量100克的冰淇淋,熱量高達200大卡,相當於四分之三碗飯,而且添加巧克力脆片、鮮奶油、餅乾等,熱量還會再增加。

「冰淇淋除了熱量高,內涵的食品添加物種類也相當多。」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施桂梅表示,冰淇淋的主要原料除了奶粉、砂糖、鮮奶油,冰淇淋製造商為了要大量製作及增加口感,還會添加乳化劑、增稠劑、甜味劑等各種食品添加物,長期攝取將危害人體健康。

連鎖超商及各大旅遊景點,因應暑假紛紛搶攻熱商機,推出各式各樣口味的冰淇淋,甜筒、桶裝冰淇淋等因應現行法規,都有標示營養成分及熱量,供消費者參考,但有些商家現擠的霜淇淋,沒有提供消費者完整的產品營養成分資訊,消費者無法辨識,就把過量的油脂與熱量吃下肚。

施桂梅建議家長為子女選購冰品時,要參照食品標示,選擇熱量低、少食品添加物的冰品,到剉冰店要注意業者冰塊儲藏及環境是否衛生,冰塊、飲品如果沒有適當儲放,天氣炎熱很容易孳生細菌,吃下肚可能會拉肚子。

施桂梅說:「其實只要一台果汁機,在家也可以製作簡單的檸檬清冰。」只要將開水冰成冰塊,以果汁機打碎成碎冰狀,加入以新鮮檸檬擠壓的檸檬汁,製成檸檬清冰,富含的檸檬酸可以刺激唾液分泌,生津解熱,「自製冰品可以確保沒有添加防腐劑,對人體較健康」。

【2014/07/21 聯合報】

熱量 檸檬 添加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