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炎夏防中暑 充分飲水避日曬

【聯合報╱記者邵心杰/柳營報導】

連日來氣溫上升,柳營奇美醫院主治醫師簡珮珊建議民眾,從事戶外運動要避開上午10點至下午3點的高溫時段,可防範中暑。如工作上需求,要注意保持在通風良好、充分飲水及舒適衣著的狀態下,且要注意防曬。

簡珮珊說,夏季的「暑氣」容易致病,也就是氣溫高於攝氏30度,相對溼度高於60%時,就會讓人感到燠熱難耐。

簡珮珊說,一旦大汗淋漓,體內的水分流失過多,若不及時補充水分,會造成人體血容量急遽減少、血壓下降,出現異常口渴、心跳加快、四肢無力、頭暈等中暑症狀。

她說,如出現頭暈、想吐輕微中暑現象,在頸部的風池穴兩側,不妨以刮痧板塗上潤滑油,以適當力道自上往下刮痧,略微出痧就好,讓熱氣透出來,可紓緩症狀。

夏季飲食調養不宜過度溫燥進補,可多攝取清涼解暑的食品,如苦瓜、冬瓜、黃瓜、白蘿蔔、大白菜、荸薺、絲瓜及茄子等蔬菜,或西瓜、椰子、葡萄柚、水梨、山竹、柿子及番茄等水果。她推薦山渣烏梅湯、白木耳蓮子湯是不錯的夏日飲品。

蘿蔔 葡萄 木耳 黃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