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月經異常、體毛或痘痘狂長,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!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人養生/嘉義市長黃敏惠 好心情活力一整天

元氣周報

嘉義市長黃敏惠(前)接受合法視障按摩師的紓壓服務,短時間就恢復活力。 記者陳永順攝影
嘉義市長黃敏惠(前)接受合法視障按摩師的紓壓服務,短時間就恢復活力。 記者陳永順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永順∕台北報導】

「市長,妳的精神怎會這麼好?」每天從早到晚跑攤行程一堆,還有繁瑣市政工作,嘉義市長黃敏惠依然保持愉快笑容,熱情民眾上前擁抱及握手寒暄,讓人好奇她的養生之道。

答案很意外,「只是保持愉快心情」,加上適度按摩紓壓,「這樣就有一整天的活力拚市政」。

媽媽早餐+咖啡 每天的小確幸

活力從媽媽的愛心早餐開始。除非是大清早跑行程,黃敏惠約上午七點起床,媽媽已在餐桌上擺好現打果汁,有時是燕麥片、有時是人參茶,再搭配白饅頭或堅果類饅頭,展開忙碌的一天。

黃敏惠在辦公室喝咖啡是必要的小確幸,一天不超過兩杯,偶爾吃點心補充體力,午、晚餐大多吃便當。午休對她是陌生名詞,有人建議在跑攤的車程偷瞇一下,黃敏惠笑說,嘉義市腹地不大,車程短,只能在車上看資料。

民眾熱情+音樂 找到正向力量

車子到達活動會場,黃敏惠看到熱情民眾就樂起來,跟著玩、跟著笑,活力滿滿,「每一個行程就是最好的運動。」工作會有壓力,黃敏惠無法例外,聽音樂是紓壓方式之一。

黃敏惠的手機有幾首常聽歌曲,如楊培安的「我相信」,她喜歡歌詞裡的「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」。她認為聽歌抒發情緒,就能找到正向立志的力量,轉念一想,繼續往前走。

黃敏惠有時健走,但不多,因為只要走出去,認識的人會打招呼及寒暄,想運動卻不自在,只好減少次數。有一陣子靠家裡用跑步機健身,後來壞掉,工作一忙就懶得修理或換新。

肩頸按摩+沉思 趕走不愉快

運動次數減少,按摩成為新選擇,平均兩天洗一次頭的頭部或肩頸按壓,放鬆一下緊繃肌肉,十多分鐘或約一小時的放鬆,起身又是一尾活龍。

不管是吃東西或運動、按摩,黃敏惠每晚給自己沉澱時間,回家盥洗後坐在客廳沉思,有時與好朋友聊聊天,把煩人事情、壓力轉換為正向力量,「盡量把不愉快事情放掉,不要帶上床」,她要求自己在新的一天,一定要保持好心情。

黃敏惠認為每天活力來自保持快樂心情,「熱忱和希望會讓你解決很多的困難」。

黃敏惠小檔案

年齡:55歲

經歷:國大代表、立法委員

現任:嘉義市長、國民黨副主席

興趣:看書、聽音樂、和好朋友聊天

養生一句話:保持愉快的心,每天有目標自然有活力。

運動 養生 咖啡 燕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