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多喝水 有助身體代謝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鄭綿綿/台北報導】

多喝水有助於身體代謝機能。中醫師陳玫妃表示,中醫觀點,適當地喝水可以清瀉體內的胃火、肝熱以及血熱的物質,有解渴、淨化身體的作用。因此,多喝水有助於解熱代謝,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。

中醫師陳玫妃表示,過濾後的水不見得是完全無菌,在國內,過濾後的水通常還會含有一些細菌,以及過濾器材的保養也很重要,否則也會成為細菌的一個溫床。通常過濾後的水,經過煮沸、殺菌再飲用,較能提升飲用安全性。要健康喝水,喝水要一天之內,慢慢地喝,最好一天有1公升半至2公升的水份補充。喝水可幫助順利地排便,來維持身體的適當地代謝,及生理的機能。通常晨起喝1大杯水是最佳的時機,有助於腸道的蠕動,促進排便,也有清肝、解熱的作用。

陳醫師表示,就體質來看,若體內的肺熱、胃火過旺;常容易口乾、舌燥嘴破,舌質有裂紋,舌紅,身體的精力較不足。此時多喝水可將體內的胃火、肝熱、血熱等症狀緩解、改善,增強身體的抵抗、免疫能力。還有,感冒、發燒的人要多喝水。因為體內有熱灼燒自己的津液水份。以及若有抽煙、喝酒的人,更應多喝水,才能代謝體內的肺熱以及肝熱等問題。

醫師指出,多喝水可沖淡尿液中的毒素,增加排尿的次數,可減少尿中的細菌感染膀胱、尿道的作用。因此像是尿道炎、膀胱炎患者,也應多喝水,幫助將尿道、膀胱內的細菌、排泄出來。另外,也有研究提到,多喝水有降低癌症的風險,提高自身的抗病功能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尿道炎 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