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負離子上哪找?水花飛濺、遠離塵囂 負離子能量最高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詹建富/報導】

在森林中除了芬多精外,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也多。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陳俊忠在2004年接受農委會林務局委託,曾進行森林負離子健康效益研究,並針對國內六大知名瀑布區與大安森林公園的負離子含量進行檢測。

他發現,奧萬大飛瀑負離子的高低值為每立方公分39000個到45000個、烏來內洞瀑布為28000個至5萬個不等,大安森林公園則有6500個,顯示越遠離塵囂,由瀑布、溪水、噴泉的四濺水花,和植物光合作用製造的新鮮氧氣,都能產生大量的「負離子」。

陳俊忠說,離子的形成過程,是許多微粒物質經空氣摩擦,讓原子結構中的電子轉移而形成帶電的離子,而隨著瀑布飛濺的小水滴,在空氣中就產生大量的負離子,甚至家中的蓮蓬頭也能產生負離子。曾有多項研究發現,負離子具有調節自律神經、降低焦慮感及提升肺臟換氣功能。

負離子 氣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