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珍奶日喝1杯 暑假後至少胖4公斤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炎炎夏日,來一杯珍珠奶茶,或吃一盤紅豆牛奶冰、布丁牛奶八寶冰,可以消暑氣。但許多冰品熱量卻高得嚇人,例如,布丁牛奶八寶冰熱量超過600大卡,等於一個便當。專家指出,如每天喝一杯珍奶,暑假後至少胖四公斤。

男生比女生更愛喝含糖飲料

國民健康局上午舉辦「清爽少糖少負擔、健康fun暑假!」記者會,公布國中、高中生每周喝含糖飲料調查報告發現,男生比女生更愛喝含糖飲料,近五成高中男生幾乎天天喝含糖冰品飲料。

調查100年國內高中生每周喝含糖飲料情形,每周喝含糖飲料四天以上者占61.9%,較98年調查結果59.1%,上升2.8%;其中每周天天喝含糖飲料者高達43%,與98年的34.2%相較,上升8.8%。

調查發現,市售飲料及冰品含糖量偏高,經常食用不利於體重、血糖、血脂肪的控制。許多青少年習慣以飲料解渴,不僅無法達到解渴目的,反而攝取過多的熱量。

據統計,台灣兒童及青少年中,每四人即有一人過重或肥胖,肥胖青少年長大後,變成肥胖成人的機率更高,達三分之二。國健局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延芳分析,經常飲用含糖飲料是造成青少年肥胖的主因之一。

珍奶一杯700cc 如喝61公克沙拉油

到底含糖飲料冰品熱量有多高?。以最受歡迎的珍珠奶茶來說,一杯700cc,熱量就高達550大卡,等同於喝下近61公克的沙拉油。每天喝一杯,一個暑假至少胖4.3公斤。

抹茶紅豆冰沙熱量更高。市售一杯近600cc,熱量就有574大卡,至少得騎三小時騎腳踏車來消耗。相較之下,自製芒果冰沙、奇異果冰沙,熱量則僅有120多大卡,健康又好吃。

「喝白開水最好!」陳延芳建議,如果選擇罐裝飲料,應選擇不含糖的茶飲。

熱量 含糖飲料 肥胖 牛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