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撐傘美魔女陳眉穎 陰天也要撐傘

【聯合新聞網╱綜合報導】

就算是沒有陽光、天空灰濛濛的陰天裡,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上街時還是會撐把傘,保護一身細緻的皮膚。她一再提醒愛美女性,紫外線無所不在,不管晴天或陰天,都要養成撐傘的好習慣。

陰天也有紫外線?「當然有!」陳眉穎解釋,紫外線分紫外線A(UVA)及紫外線B(UVB)兩大類,她以前也是傻傻的,天真以為只有晴天才有紫外線,陰天紫外線則被雲層遮住,不會照射到皮膚表面來,後來她就讀醫學院並考上皮膚科專科醫師後,才曉得以前錯得有多離譜。

她說,不管冬天、夏天,也不管陰天、晴天或下雨天,紫外線都會穿透雲層,對皮膚造成傷害;因此,除了出門隨時都撐把傘外,她也會在臉頰、頸部及手臂等外露的皮膚上,塗上防曬乳液。

兩大類紫外線中,UVA比較容易造成皮膚老化,而UVB則會曬傷皮膚。近來的臨床研究顯示,車窗可以擋住UVB,卻擋不了UVA,陳眉穎開車時,都會擦上防曬乳液,搭公車則儘可能避開靠窗的位子,減少UVA對皮膚的傷害。

陳眉穎表示,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會不斷累積,且20歲以前的曝露量,通常就已超過一輩子曝露量的8成以上,這是因為在這個年齡層的年輕人常在外面活動,加上他們又沒有防曬觀念,長時間曝曬下來,皮膚當然容易曬傷而老化。

這種皮膚老化現象,屬不可逆的生理現象,紫外線會破壞細胞代謝的過程及DNA,黑色素細胞分泌的黑色素會沈積下來,皮膚變得暗沈,沒有光澤。

和大多數女性拿的洋傘相比,陳眉穎拿的傘比較不重視漂不漂亮,而是以功能為取向,且內層都有銀色或黑色的塗料,可防紫外線的穿透,防曬、防紫外線的效果也比較好。

皮膚 紫外線 防曬 老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