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運動飲料自己調 卡健康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綜合外電報導】

有些民眾習慣運動後飲用運動飲料,美國營養師阿斯麗‧唐恩表示,民眾自己可以利用少量的鈉、鉀及糖分,輕鬆製出便宜的運動飲料,然而不是每個人運動後都需要喝加料的飲品,民眾平時也不需要將運動飲料當水喝。

阿斯麗‧唐恩指出,如果運動非常激烈,流汗量大,時間很長,身體代謝能力正常者喝點含電解質的運動飲品無妨,但一般人沒必要猛喝運動飲料。即使天氣熱,流汗量增加,也不需要特別喝太多含電解質的加料水。

當有腎臟病或肝硬化引發嚴重腹水時,為避免水份代謝進一步失衡,不能喝太多水,遑論運動飲料。嚴重腹水的患者每天的鈉鹽攝取量需少於五公克。每天飲水也得少於一千cc,以利水份代謝平衡。

在肝硬化患者飲食部分,醫師指出,較嚴重時須限制水份及鹽份,甚至蛋白質,並以少量多餐為原則。至於患有食道靜脈曲張時,應食用軟質食物。

若有腹水及下肢水腫時,避免吃醃製食品及罐頭類或運動飲料,每天的鹽份愈少愈好。每天飲水不宜過多,保持水份之攝取及排出之平衡。每天定時量體重,可以知道水腫及腹水改善的情形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運動 腹水 水腫 電解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