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女兒戒速食 痘痘變少了

藍淑馨勤擦防曬乳,連手腳也不放過。(記者蘇健忠/攝影)
藍淑馨勤擦防曬乳,連手腳也不放過。(記者蘇健忠/攝影)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子女的「面子」問題常讓當媽媽的頗苦惱。一下子怕孩子整天注意痘痘而沒心情念書,又擔心痘痘萬一留下疤痕,孩子的臉會像「月球表面」不好看。藍淑馨的女兒正在讀高一,也有「戰痘」的困擾。藍淑馨建議女兒改喝豆漿,戒掉最愛的炸雞,每天晚上11 時前一定要上床睡覺,改善痘痘問題。

皮膚光滑的藍淑馨,大學時期也曾為痘痘煩惱不已。藍淑馨說,超過70%的人都有長痘痘的經驗,有時不見得是發生在青春期。她有些患者是更年期的婆婆媽媽,也因為滿臉豆花求診。

孩子會長痘痘其實多是遺傳使然,另外就是生活習慣不好。藍淑馨說,許多孩子除了愛吃炸雞等油炸食品,通常為了補充鈣質,也攝取大量的起司、優格、優酪乳、牛奶等奶製品。但因為奶製品裡常含有過量促進牛隻生長的荷爾蒙。因此當女兒開始長痘痘時,就要求女兒改喝豆漿、多吃奇異果、芭樂等水果。

藍淑馨(右)和女兒同遊日本。(藍淑馨/提供)
藍淑馨(右)和女兒同遊日本。(藍淑馨/提供)
另外睡眠不足更容易對痘痘火上加油。因此晚上不要熬夜,11點以前一定就寢。女兒為了愛美,也乖乖戒掉速食;多管齊下後,痘痘問題減輕了,膚質更好。她說,常見一些青少年因為衣服不吸汗,連背上、腿上都長痘痘,藍淑馨說,這時候要多注意換穿舒適、透氣材質的衣服,就可以改善。

【2009/12/27 聯合晚報】

痘痘 豆漿 青春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