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要幫忙洗衣煮飯、帶孫,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!呂秋遠給10忠告,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親子養生術/每天與孩子早餐約會

【聯合晚報/黃玉芳】

愛就是幫孩子天天準備無油、無糖的素食早餐。蘇主惠每天早上比孩子早起半小時,動手打豆漿、準備水果餐,讓孩子吃完早餐才出門。

醫師工作繁忙,為了陪三個兒子成長,蘇主惠曾在老大出生後改當兼任醫師,每周約只需看診兩天、不必值班,不僅多了很多時間跟孩子相處,也不會荒廢專業,直到老三上幼稚園,也就是十年後才又改回專任。

她很在乎培養孩子的獨立性,她的工作忙,因此很少陪讀、幫孩子訂正功課,兒子小學四年級時要查資料,她只送孩子到圖書館,並沒有陪著進去。

蘇主惠最重視早餐,每天與孩子早餐約會。以前買現成的,但兩年前她參加醫院的飲食課程後,早餐改吃奉行無蛋、無奶、無精製糖、無提煉油、高纖維的健康素食。

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後,她會把水果、豆奶粉、富含B群的啤酒酵母一起打成飲料,或是自製豆漿、配上台安醫院的麵包、以及兩種水果。

偶爾也會煮五穀粥,以燕麥、小米、花豆、薏仁、蕎麥等挑選三、四樣,浸泡一、兩小時後,睡前先煮滾,放入燜燒鍋,隔天起來還有點餘溫,口感、溫度吃起來剛剛好,上面再撒上果乾、或淋上蜂蜜增加風味。

不過,叫孩子起床後,蘇主惠都會要求孩子先喝下一杯300cc. 經過濾的溫開水,再去漱洗,讓水分清一清腸胃。因為過去她為便秘所苦,每天起床後都會喝下600cc.的水,幫助排便。

剛開始兒子也覺得健康早餐「沒味道」,先生也抱怨,上午11點多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,不過久了也習慣。蘇主惠說,健康早餐少了油、鹽、糖等調味料,對身體沒負擔、也讓一家人每天都充滿活力。

【2009/11/29 聯合晚報】

豆漿 啤酒 便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