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醫養生/陳肇隆健康綠手指 種樹當運動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】

高雄長庚醫院有個「種樹的男人」。國內肝臟移植權威、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以育苗、種樹、搬樹來維持身材,強健體魄。十根綠手指,綠化了院區,也讓自己永保青春。

陳肇隆十幾年來,陸續在廣大院區裡種植了700多棵小樹,幾乎處處都有他綠手指的痕跡。他還是學生時,就喜歡登山。而住家附近有塊雜草叢生的空地,有天他突發奇想,不如用這塊地來培育樹苗,一方面綠化社區,一方面也可以運動強身。

這些年來,每逢星期天就是陳肇隆的親「土」日,目前苗圃培育了一千多棵小樹苗,樹種以肉桂、小葉欖仁、掌葉蘋婆為主。有時颱風過後,他會找兒子、女兒上山,三人在林間撿拾種子,回到苗圃,與孩子一同彎腰播種,樹苗一天天地長高,親子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密。

陳肇隆也絕對不用塑膠袋來裝盛熱食、熱湯。因為塑膠袋一遇到高溫,可能釋放有毒物質,他都改用輕巧的手提小鍋子,來裝盛熱食。

【2009/08/05 聯合晚報】

肝臟移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