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黃鎮台養生》抽兩口再熄菸 史上最爛戒菸法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湯雅雯/報導】

曾任董氏基金會執行長與董事長的黃鎮台幾乎一生反菸,但他透露,念高中時,也與時下青少年一樣好奇嘗試,直到長子出生,為了小孩健康,他才戒掉,「一想到兒子看他抽菸也學會吞雲吐霧,卻沒立場制止的窘態,毅然決然戒菸。」

他戒菸的方法很特別,「菸癮上來,忍到受不了,就抽兩口,然後熄菸丟掉。」分期付款地降低菸癮,沒想到兩、三個月後順利戒菸。但這種方式,也被董氏基金會的志工封為「史上最爛戒菸法」。

常有人說「飯後一根煙,快樂似神仙。」黃鎮台完全不認同。生病時抽菸最痛苦,喉嚨更加不舒服,「但菸癮上來忍不住一根接一根抽,真不知是虐待自己或享受。」他強調,抽菸絕對是「壞習慣」,只要靠意志力,一定能跟香菸說掰掰。

新版菸害防制法今天1月11日就要上路,規定比舊版更為嚴格,室內與三人以上公共場所不得抽菸,連販菸場所都有明文要求,未來抽菸、賣菸都得好好遵守,以免受罰。黃鎮台說,嚴格的法令就是希望保護不抽菸的人,也讓癮君子在種種不便下願意戒菸。他也以過來人身分呼籲,抽煙有害健康,「快點戒掉吧!」

.相關文章:幽默黃鎮台 吃靠孫璐西

【2009/01/11 元氣周報】

抽菸 戒菸 菸癮 香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