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讀者迴響》甯教授的話 我只贊成一半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讀者林玉葉】

拜讀昨日元氣周報的「養生的秘密」,中央教授卡維波「性、食、運動、工作、旅行 卡維波 無一能廢 無時不歡」一文,文中的養生、動腦、運動、旅行、以及其他,非常欣賞、佩服,並羨慕他的生活方式。甯教授在學術界有相當的地位,因此這篇大作應該是擲地有聲,影響力非同凡響。

我並非雞蛋裡挑骨頭,但文中一段話「卡維波認為,一夫一妻制的性生活效果多少比較差,但要享受性學,有個要訣是「先禁欲」,「禁欲也是種養生」,後半段是老生常談了,前半段使我嚇一跳。

一夫一妻制,在漫長的婚姻生活中,彼此能堅貞扶持,坦誠相對,是非常困難也非常容易的,就像一面菩提鏡;只要信守「真愛」,凡事包容、忍耐、期待、堅持,再大的難關都能渡過,在有愛的生命中,夫妻的性生活自然甜蜜、共同體會性的美好。

在混亂的當今社會中,有多少流連在外偶爾(經常、根本)不回家的男人?他們都在哪裡過夜?堂皇的藉口、一時的不察…?有多少的親子問題、家庭悲劇因此慢慢形成?何時回頭?子曰:「天何言哉?四時行焉,萬物生焉,天何言哉?」笨拙如我,相信老天雖然不說話,但自有定奪!

【2009/01/04 元氣周報】

養生 性生活 運動 雞蛋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