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人養生/立委黃國書 被當「少年仔」的祕訣

馬拉松健將黃國書,曾一口氣從大雪山跑到東勢,42公里更是難不倒他。
馬拉松健將黃國書,曾一口氣從大雪山跑到東勢,42公里更是難不倒他。
記者張明慧/攝影

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十歲以上的立法委員黃國書,斯文外表下,其實是個運動健將。馬拉松是他的最愛,游泳、桌球、籃球都難不倒他,還擅長書法,曾開過大型展覽。「運動+書法」一動一靜,就是他的養生祕訣。

黃國書幾乎是畢業後就踏入政治圈,從擔任立委助理,到年紀輕輕選上台中市議員,又再當選立委。政治人物行程很緊湊,要選民服務、質詢又要跑攤,忙碌加上飲食不正常,許多人往往身材變形或外貌衰老,但他卻一直維持好體力與身材,明明已50多歲,還被誤認為是30多歲的「少年仔」。

要如何養生?維持年輕外表和身材,黃國書自有一套「過生活」的哲理,身體、心靈內定兼修。

熱愛美食卻不胖 全靠運動

「身體的健康別無他法,就是要多運動!」黃國書說。因自己時間有限,他只要一有空,就把握時間到公園、學校或空地慢跑,長時間訓練下,多次挑戰馬拉松的四十二公里。有次到大雪山考察,他還興之所至,由大雪山遊樂區一路跑到東勢。

黃國書說,不管什麼運動,有動就好!有時時間不夠或天氣太熱,他會帶兒子去游泳,兼陪伴小孩;打桌球、籃球,只要有伴、有設備,他隨時都可上場。愛運動的成效是,即便生活壓力大、愛吃美食,還是維持標準身材。

寫書法對抗壓力 揮別煩躁

「現代人壓力大,一定要培養一種興趣,可讓自己沉澱下來。」黃國書說,心靈進修部分,他靠的是寫書法讓自己安靜下來,揮毫之際可怡情養性,有些令人煩躁、無法解決的問題或議案,也常在寫毛筆靜下心後,找到解決的方法。

旅遊,也是黃國書補充心靈能量的一種方式,他說,以前當議員,只要休會期間就會與家人、朋友相偕,不是出國旅行,就是在國內尋找祕境,用大自然的美洗滌身心。「現在每天忙得團團轉,看旅遊版上美美照片和文字,也是一種樂趣!」

跑攤食物少吃點 自備最佳

立委行程排滿滿,不是便當就是餐廳跑攤食物,黃國書盡量少碰這些高油高鹽食物。一早有妻子親手磨製的愛心豆漿,不加糖,健康滿滿再出門趕高鐵;晚上回來還沒回家,就要趕跑攤,妻子也準備一些清爽的滷味或家常菜,讓他在車上墊肚子。

黃國書說,心靈進修部分,他靠的是寫書法讓自己安靜下來。<br />記者張明慧/攝影
黃國書說,心靈進修部分,他靠的是寫書法讓自己安靜下來。
記者張明慧/攝影
「很多疾病都是壓力造成。」黃國書說,現代人幾乎無法倖免於「高壓」生活中,如何讓自己紓壓,身心靈健康很重要,「每個人的方式不同,找到自己所愛的嗜好與運動方式,持之以恆,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。」

■黃國書小檔案

年齡:54歲

學歷: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碩士

經歷:

立法委員

五屆台中市議員

養生一句話:

●很多疾病是壓力造成,要讓身心靈平衡。

●現代人壓力大,至少要有一種可沉澱心靈的興趣。

運動 慢跑 養生 抗壓 紓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