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名人養生/大久保麻梨子 戒冰調理 擺脫經痛

大久保麻梨在中藥調理下,經期變得規律。她特別推薦日本的保暖小物。
大久保麻梨在中藥調理下,經期變得規律。她特別推薦日本的保暖小物。
記者侯永全/攝影

日籍女星大久保麻梨子來台發展,因拍攝胃食道逆流藥品廣告而受矚目,但怕餓的她隨身攜帶水果、飯糰,胃腸其實很健康。反倒是從學生時期就飽受婦科問題之苦,月經來時甚至痛到無法下床,只好向學校請病假休息。來台灣之後,才知道吃冰對女生不好,趕緊戒吃冰,並看中醫調理身體,現在月事已順暢許多。

日本女生不忌冰 多有婦科問題

大久保麻梨子透露,日本女生完全沒有生理期「不能吃冰」的觀念,甚至平常就愛喝冰開水、冰啤酒,因此她的女性同學、朋友們也大多都有婦科問題。更慘的是,大久保麻梨子吃西藥會過敏,整張臉紅腫癢。而在日本看中醫相當昂貴,一個月就約要一萬元台幣費用,因此她一直無法解決經痛煩惱。

來台灣第一個改掉的習慣就是吃冰,大久保麻梨子笑說,回日本時,她要求餐廳店員「飲料去冰」,朋友都覺得很疑惑。且和朋友聚會時她都拒絕喝啤酒,只喝熱茶,朋友虧她不合群,她竟回嗆:「我現在是台灣人。」

日夜顛倒經期亂 求助中醫調理

大久保麻梨子獲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後,去年挑梁演出電視劇「幸福不二家」,因首次飾演要角,又日夜顛倒拍攝,原本就不穩的經期更亂,甚至半年「好朋友」沒報到,嚴重水腫、氣色差,皮膚狀況也變差。

拍攝時,有一次大久保麻梨子因重感冒,沒時間看醫師的情況下,只好到附近藥局買藥,沒想到藥師竟一眼就看出她月經沒來,她大呼神奇,當下砸了2萬多元買對方推薦的女性健康食品。連續吃了3個月、花了6萬元,她苦笑說拍戲酬勞都去了一大半,但氣色真的有變比較好,但仍直到戲殺青、經過調理後才來月經。

大久保麻梨在中藥調理下,經期變得規律。她特別推薦日本的保暖小物。<br />記者侯永全/攝影
大久保麻梨在中藥調理下,經期變得規律。她特別推薦日本的保暖小物。
記者侯永全/攝影
後來大久保麻梨子在朋友介紹下,開始看中醫調理,現在三餐飯後都會乖乖吃藥,一罐400元可吃兩周,如今經期規律,疼痛狀況也改善,讓她大呼在台灣遇見救星。之前朋友的媽媽也介紹她喝四物,她覺得喝了舒服,自己上中藥店抓藥材回家燉,但她一開始不懂吃法,以為何時都能吃,竟在經期內喝藥,朋友發現後立刻制止。

推日本保暖小物 子宮暖暖包

除了中藥,大久保麻梨子也特別介紹日本的保暖小物,最特別的是像衛生護墊一樣貼在內褲上、且會發熱的「子宮暖暖包」。她在寒冷山上拍戲時特別愛用,覺得貼了就能暖全身,其中成分還有艾草,有滋補子宮功效。

另外,大久保麻梨子覺得日本的泡澡文化最紓壓,初期來台時,她租屋處沒有浴缸,苦惱了好一陣子,後來找房子一定先看有沒有浴缸。台灣朋友也推薦她泡澡時加入精油,包括野菊、檸檬、乳果等精油,她都有收藏習慣。

吃冰 月經 經痛 中醫 子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