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抗老養生

回響/政委馮燕:鼓勵學童訪老人機構

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回應,建議教育部鼓勵各國小校外教學納入學童參訪老人機構行程。
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回應,建議教育部鼓勵各國小校外教學納入學童參訪老人機構行程。
記者陳易辰/攝影

聯合報連續兩周推出「活躍老化2.0 /百歲新世力」報導,提出前瞻的老人政策是政府不可逃避的責任。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指出,台灣老人愈來愈多,但社會結構和家庭型態改變,她建議教育部鼓勵各國小校外教學活動,納入學童參訪老人機構的行程,促進世代互動及交流。

馮燕說,人瑞是社會成功老化的指標,台灣三千個人瑞,也凸顯未來邁向高齡化社會所面臨的問題,她對聯合報願景工程成全台首份人瑞調查,深入探討相關面向,高度肯定。

馮燕指出,傳統對老人的認知就是生病、虛弱、無力、失能,但這不是所有的老人,社會上還是有許多充滿活力的「不老騎士」。她將建議教育部,鼓勵各國小校外教學活動中,能納入學童參訪老人機構,讓下一代藉由參訪過程,體驗長者的人生經驗和智慧,比在書本上學習更實際。

今天是重陽節,各縣市社會局處循例發放敬老金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,北市每年發放一次敬老金就要七億元,不如提升老人運動、日間照護或醫療。對此,馮燕頗表支持,她說,與其拿這些禮金做為全家聚餐費,各縣市政府不妨改個作法,由給現金逐年修改為提供實物或服務,例如改善老人住宅、居家無障礙服務、健康中心增設供老人使用或健身器材,如此也能活絡銀髮產業。

馮燕表示,數年前由教育部發起祖父母節,訂在每年八月的第四個周日,讓新學期開始前,讓孩子與祖父母相處,增進親情,她認為可進一步鼓勵民間把祖父母節包裝成母親節,大家熱鬧過節,一方面扭轉老人形象,另一方面有效帶動銀髮商機。

人瑞 老化 高齡化 失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