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日喝2罐碳酸飲料 脂肪肝風險增


圖/ingimage

最新研究顯示,每天喝兩罐碳酸飲料會增加肝病的風險。

科學家發現,每天喝超過一罐含糖飲料(如可樂或檸檬水)的人比那些不喝碳酸飲料的人更容易得非酒精性脂肪肝(non-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)。他們還警告說,含糖飲料與糖尿病和心臟病也有關聯。不過科學家們也發現,低糖碳酸飲料似乎不會有此負面作用。

塔夫茨大學(Tufts University)的研究團隊研究了2634位中年男性和女性,被試者需要報告他們每天喝了多少咖啡因飲料或含糖飲料,如可樂、水果混合飲料、檸檬水或其他非碳酸水果飲料。

被試者需要經過進行電腦斷層掃描以確定肝臟累積多少脂肪,其中並有一些人被發現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。

研究團隊發現,與那些不喝含糖飲料的人相比,報告每天喝超過一罐含糖飲料的人患非酒精性脂肪肝更為普遍。

這項研究在《肝病學雜誌》(Journal of Hepatology)上發表,在考慮過年齡、性別、體重、飲食習慣、生活習慣(如卡路里攝入量、是否酗酒、吸煙)等因素后,認為含糖飲料與非酒精性脂肪肝有關。研究人員也發現,低糖可樂對非酒精性脂肪肝無關。

一名研究人員 :「如同越來越多的研究一樣,我們的研究也認為含糖飲料或許與非酒精性脂肪肝有關,也與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有關。到目前為止,檢驗含糖飲料與非酒精性脂肪肝的觀測研究依然很少。」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含糖飲料 心血管疾病 脂肪肝 碳酸飲料 肝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