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水果雖健康 腎不好得慎選

農藥風波頻傳後,不少民眾都改買水果回家榨果汁。
農藥風波頻傳後,不少民眾都改買水果回家榨果汁。
記者葉臻/攝影

農藥風波頻傳,不少民眾捨棄手搖飲料店,改買水果回家榨果汁,壢新醫院營養師陳美芳說,現在沒有科學證實水果的排毒功效,但鳳梨、奇異果、火龍果裡的蛋白酵素和木瓜里的維他命A,都能幫助消化和加強血管彈性。

「一下子塑化劑果汁,現在又是毒茶,真不知道還可喝什麼」?家住平鎮徐小姐說,現在改為買新鮮水果回來榨汁,最起碼讓孩子們喝到安心的果汁。

陳美芳說,水果含有纖維質、維他命等營養素,確實有益身體。

陳美芳說,鳳梨、奇異果和火龍果,是纖維質和酵素含量的雙料冠軍,果肉裡的蛋白酵素,還能幫助蛋白質分解,加速消化,「脂肪和蛋白質最難消化」,若吃完飯容易胃脹的人,可以多吃這類水果,另木瓜裡頭含有最多的維他命A,對加強血管彈性有幫助。

陳美芳也說,楊桃內含有類神經毒素,腎功能不佳、洗腎的人都不能吃,而奇異果、香蕉、哈密瓜、香瓜等瓜類水果,因鉀離子含量高,且為水溶性質,難代謝,有腎病者一樣不能吃。

陳美芳強調,吃水果盡量吃當季水果,否則水果內營養素減半,只剩纖維質和糖分,所有買回家的水果,食用前,也要用流動的水洗並去皮,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腎臟病 纖維質 維他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