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?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,注意禁忌影響效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調味榖片 含糖量比可樂高

台灣新生報


圖/ingimage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】

一碗經過調味的綜合穀片,含糖量可能比一罐可樂高,飽和脂肪甚至比一包薯條還多。英國營養師,營養學會發言人安娜˙瑞蒙德表示,有些穀片使用大量糖漿、蜂蜜調味,或使用較多椰子油,脂肪含量相當可觀。建議購買前多留意營養成分標示。

穀片的鈉含量也頗高。穀片是兒童常吃的早餐,食品鈉含量過高,兒童從小吃太多鹽,成年後口味也容易變重,持續習慣高鹽飲食,進而誘發各類疾病。

研究人員強調,經常餵食嬰幼兒鈉含量稍高的食物,可能讓孩童長大後偏好稍鹹或高鹽飲食。幼童常吃如餅乾、脆穀片或麵包等鈉含量稍高的食物,吸收的鈉較不常食用上述食物的孩童高出一半以上。

長期高鹽、高油飲食被認為可能造成健康問題。由於現代人外食機會多,油炸食物販賣、飲料店非常密集,長久下來,高脂、多糖、重鹽的飲食加上運動不足,造成肥胖問題。

研究人員建議,選擇新鮮天然食材。外食者盡量不要點醃、燻、等方式烹調的食物。選擇包裝食品時,先看營養標示的鈉含量,一天的鈉攝取量建議在2400毫克以內,食鹽約6公克內。

國際研究分析兒童熱量攝取,糖分所佔的比重太高,且逾四成來自飲料,然而如部分過甜的穀片早餐等固體食物也是過量糖分來源的大宗。

研究人員提醒,儘管近六成的糖分攝取來自固態食物,但飲料的糖分也佔了四成,可見甜飲也是過量糖分的重要來源。一旦攝取的熱量無法充分消耗,自然導致肥胖,很多民眾脂肪吃得不多,但精製糖吃太多,同樣也會胖。

不少大的穀片廠牌宣稱產品已經著手減糖,但專家提醒家長最好多注意營養標示,選擇較健康的產品。

如果某一餐已經食用甜食,其他含糖食物要減少,例如早餐喝含糖果汁牛奶,不妨避開高糖的麵包或蛋糕,改吃不甜的食品。

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徐裴莉表示,精製糖吃太多,容易讓血糖控制不穩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脂肪 血糖控制 熱量攝取 糖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