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吃冷飯 減少60%熱量

台灣新生報

研究人員將生米與椰子油共同蒸煮,再冷卻十二個小時,讓每一粒米化學結構都受到改變,增加碳水化合物吸收難度。
研究人員將生米與椰子油共同蒸煮,再冷卻十二個小時,讓每一粒米化學結構都受到改變,增加碳水化合物吸收難度。
圖/ingimage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敬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英國廣播公司報導,斯里蘭卡研究團隊向美國化學學會(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)表示,煮飯時放入椰子油,最後放入冰箱冷藏半天,就可以減少吸收六十%熱量,但是能否加強血糖控制仍須觀察。

米飯富含碳水化合物,腸胃吸收會轉化為葡萄糖,是身體主要能量來源,但是熱量消耗不完全,就會逐漸形成脂肪增加體重,因此科學家們一直在測試,希望能改變食物欺騙身體,讓消化能減少吸收碳水化合物,避免體重上升。

研究人員將生米與椰子油共同蒸煮,再冷卻十二個小時,讓每一粒米化學結構都受到改變,增加碳水化合物吸收難度;英國營養師基金會學者Sarah Coe表示,被改變的碳水化合物似乎對身體有易,可以改善腸胃健康與穩定血糖。

但是細菌只要在室溫就有大量繁殖風險,尤其長達十二個小時,所以必須放在冰箱中冷藏;SarahCoe補充,米飯與澱粉類食物非常健康,是均衡飲食非常重要的部分,雖然白米在英國消耗量不大,所以創新烹調法不會降低英國人體重。

英國飲食協會發言人PriyaTew表示,這項創新的米飯烹煮方法聽起來非常有潛力,但是還沒有經過正式研究,目前仍然會建議民眾使用一般烹調方式;未來如果證明可以幫助控制血糖,可以帶來很大幫助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熱量 澱粉 米飯 血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