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吃壯陽藥沒效? 泌尿名醫提醒:口服壯陽藥須避免五NG行為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干貝、扇貝、帆立貝差在哪?營養師解答3者關係,低脂、低熱量、低膽固醇要吃「它」

干貝、扇貝、帆立貝差在哪?圖/ingimage
干貝、扇貝、帆立貝差在哪?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你喜歡吃海鮮嗎?除了蝦、魚,許多人也喜歡吃干貝扇貝帆立貝!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考考你,知道干貝、扇貝、帆立貝彼此間的差異?一起來看看這三個食材有什麼關聯。

扇貝、帆立貝、干貝,差在哪?

你知道嗎,其實扇貝、帆立貝、干貝3個食材,都來自於「扇貝」。

「帆立貝」是扇貝經過去殼、去內臟、去鰓,而「干貝」是帆立貝再經過去除扇貝黃。來看看帆立貝跟干貝的營養:

帆立貝

.熱量:70 kacl

.干貝脂肪:1.2 g

.干貝蛋白質:13.7 g

.為他命A:113 I.U.

.礦物質鋅:2.6 mg

.膽固醇:34 mg

.價格:較低

干貝

.熱量:57 kacl

.脂肪:0.4 g

.蛋白質:12.7 g

.礦物質鋅:0.5 mg

.膽固醇:38 mg

.價格:較高

<br />圖/取自<a href=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Remin/posts/pfbid02w82iQaRyi33dgkgbR34bD6h7EqaETozFJafPMk59uFtrv75g4SYutkH5zG7Fqc3Gl" target="_blank">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</a>

圖/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

我們吃的干貝到底是什麼部位?

你是否好奇常吃的干貝是什麼生物的部位?高敏敏說明,其實干貝本身不是一種生物,而是少數「軟體動物門雙殼綱」動物發達的貝柱(閉殼肌),切下來之後才稱為干貝;至於閉殼肌就是我們吃蛤蜊剩下的圓形肉柱,會通過收縮來控制外殼閉合;而我們常吃到的干貝,大多是來自於「海扇蛤科」及「江珧蛤科」的大型貝類,閉殼肌通常只有一個,外觀也會比較肥厚。

干貝營養價值超豐富!以每100g干貝的營養來說,屬於低膽固醇海鮮,熱量低屬於低卡、更是低脂肪食材,蛋白質含量5-6成可鞏固免疫力,礦物質鋅幫助皮膚和黏膜組織的完整性。

看完高敏敏的介紹,你知道扇貝、帆立貝、干貝三者的關係了嗎。高敏敏建議喜歡吃海鮮的人可以選擇享用干貝,因為干貝的營養價值超豐富,低膽固醇、低熱量、低脂,是優質蛋白質的海鮮食物。

延伸閱讀:

蝦越大味道越好?新鮮優於冷凍?你可能對蝦子的3個誤解

到底能不能吃?研究揭鮪魚經50年汞含量仍高!4種魚類應少吃

痛風不能吃海鮮嗎?一圖看懂痛風飲食指南:教你哪些食物可安心吃

干貝 蛋白質 營養價值 扇貝 帆立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