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!但「三代同遊」是個好主意嗎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蝦越大味道越好?新鮮優於冷凍?你可能對蝦子的3個誤解

多數人卻對蝦往往有一些誤解。
多數人卻對蝦往往有一些誤解。
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美國人愛吃蝦,但儘管對蝦情有獨鍾,而蝦也是菜單常客,多數人卻對蝦往往有一些誤解,美食網站Mashed列舉出以下三個與蝦有關的誤解:

誤解一:蝦越大味道越好

人們通常認為大小很重要,尤其是在食物方面,蝦也不例外;因此大而飽滿的雞尾酒蝦,要比義大利麵或蒜香蝦中的小蝦等級更高。這種觀念來自大蝦的價格往往較貴,但是小蝦可能比大蝦滋味更佳。

一般來說,小蝦可能更年輕,對海鮮而言,這代表它們更多汁、更新鮮,且比失去活力的大蝦更美味。除了味道鮮甜,小蝦的柔嫩口感近似奶油,讓整體風味大為提升。這些小蝦或許不是每種食譜的最愛,但如果講究的是味道而不是外觀,它們應是老饕的首選。

誤解二:避開冷凍蝦

常聽到人說新鮮的蝦總是比冷凍的好,但實際上,在多數情況下,冷凍蝦是更優的選擇。鮮蝦固然美味,但要找到嫩又多汁鮮蝦的機會極微。

美國各地銷售的鮮蝦通常是冷凍的,在送到市場攤位前才解凍。蝦是容易腐壞的貝類,最好立即食用,且在運送過程中往往已流失部分鮮度與風味;加上無法確定是否正確解凍,以及放置了多長時間,這些都是冷凍蝦的優勢所在。冷凍蝦是在捕撈後速凍,沒有機會變質;另一個好處是,購買後不必立即食用,需要時再解凍即可。冷凍蝦的價格也低於鮮蝦。選購時,認明IQF(individual quick freezing)標誌,代表每隻蝦都經速凍處理。

誤解三:用微波爐解凍蝦最省事

肉類或蔬菜需要解凍時,微波爐是個好幫手,但它並非解凍蝦的最佳選擇。微波爐的快速與高功率,對嫩而小的蝦來說太過激烈。多數情況下,微波爐的熱會使蝦解凍過快,有些甚至已經煮熟,變成有如橡膠咬不動。

更好的方法是在前一天將蝦從冷凍庫取出、放至冷藏室,在固定、可控的溫度下解凍。如果忘記或嫌麻煩,還有個解決辦法是,將蝦留在密封良好的包裝袋內、或放入夾鏈袋,然後整袋放入裝滿冷水的碗中,一、兩個小時後即可解凍;使用這種方法時,記得不要用熱水或開水,否則也會將蝦煮熟。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蝦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