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韭菜助代謝、活血化瘀,這個季節是盛產季

常春月刊

初春時期的韭菜品質最優,有獨特的辛香味,口感很軟嫩。韭菜富含可幫助代謝碳水化合物的大蒜辣素,還有可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的鉀,具有降血壓的功效。

 

俗話說:「正月蔥、二月韭」,在台灣,每年23月是韭菜的盛產季節,因此,春天的韭菜,吃起來口感相當軟嫩。韭菜有「起陽草」之稱,中醫來看,因韭菜有含硫化物「大蒜辣素」,具有強精補陽作用,並有殺菌、活血化瘀的功效。

 

韭菜的盛產期在春天,一株韭菜一年最多可收成10次左右,所以,一整年都可吃到便宜的韭菜,但隨著收成次數越多,韭菜的纖維會越來越硬,香氣、風味都會變差,建議不妨趁春天好時節,好好大啖便宜且營養價值高的韭菜吧!

 

︱營養價值︱

◎大蒜辣素:韭菜的香味來源。可幫助代謝醣類時不可少的維生素B1的吸收,所以有助於攝取到體內的維生素B1發揮作用。

◎鉀:可將體內多餘的鈉排出體外,具有降血壓的功效。此外,具有保持肌肉收縮和神經正常傳達的功效。

(圖片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延伸閱讀:

·鹽巴洗菜會洗進農藥,是真的嗎?營養師解答:是真的,而且洗菜之前別做這件事,否則會吃進更農藥

·美公布2023「農藥殘留最少15種蔬果」!酪梨、玉米最乾淨 逾半數大家超常吃

韭菜 營養價值 降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