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常覺胸悶氣喘?「肺動脈高壓」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吃零食有益健康?美國心臟科醫師推薦「氣炸爆米花」!另外6種零食也有益心臟健康

吃零食有益健康?圖/ingimage
吃零食有益健康?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每個人難免都會嘴饞;尤其是在下午的時候,就算你其實不餓,也會突然想吃點零食;但很多零食的評價都不好,被認為無益身體健康;所以,有哪些零食是健康的,可以讓你在嘴饞偷吃時,還有益健康呢?

下午想吃零食 心臟科醫師推「氣炸爆米花

紐約長老教會布碌崙衛理公會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巴拉蘭(Sandhya K. Balaram)指出,有一種零食她特別愛吃,那就是「氣炸爆米花」(air-popped popcorn)。

「這種零食因為纖維含量高、熱量低,所以對心臟有益,」她解釋道;纖維雖然普遍被認為有益腸道健康,但科學證明,纖維對心臟健康也很重要;纖維可助降低被稱為是「壞膽固醇」的低密度脂蛋白(LDL),因此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正如巴拉蘭醫生所指,氣炸爆米花熱量很低,一杯氣炸爆米花的熱量,僅31卡路里;攝取過多熱量,容易導致肥胖,而肥胖症是導致心臟病的危險因子,所以,低熱量零食有益於心臟健康。

但請注意,不是所有爆米花都跟氣炸爆米花一樣健康,尤其是微波爆米花,鈉和飽和脂肪含量很高,過量食用反對心臟健康有害。

另外,最好不要在爆米花中添加鹽,因為這會增加鈉含量;如果想要增加爆米花的味道,可以考慮添加有益心臟健康的香料,像是薑黃、大蒜、茴香或蒔蘿等。

醫師推薦7種有益心臟健康零食

巴拉蘭建議,可以提前規劃並準備好有益心臟健康的零食,這樣當你嘴饞時,就可以直接拿起來享用,而不是要另外花時間製作,因為這種情況下,如果手邊有其他零食,即使不健康,你也會選擇比較不花時間的零食來吃。

巴拉蘭說,除了爆米花之外,其他有益於心臟健康的零食還包括新鮮水果和蔬菜、優格、混合堅果、乾酪和水煮蛋等。

本文經《世界新聞網》授權刊登,原文刊載於此

延伸閱讀:

長壽的祕訣其實很簡單 新研究曝只要多做一件事

日本人長壽秘密! 納豆「納豆激酶」有益心血管、遠離三高風險

生老死不可避免,但「病」卻不一定!洛桑醫師揭開健康長壽的關鍵

責任編輯:陳學梅

爆米花 心血管疾病 健康飲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