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?小心「這幾種脹氣」恐是疾病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人的一生皆離不開營養師的照顧!北榮營養師跳健康操 宣導餐盤6口訣

北榮營養師快閃表演「我的餐盤」健康操,副院長林永煬(中)、李偉強(左一)也熱情響應。
圖/台北榮總提供
北榮營養師快閃表演「我的餐盤」健康操,副院長林永煬(中)、李偉強(左一)也熱情響應。 圖/台北榮總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「肚子餓時,就會想到食物,想要更健康時,就會想到營養師。」昨天是營養師節,台北榮總營養部共30多名營養師在醫院大廳,快閃表演「我的餐盤」健康操,宣導健康飲食的重要。

人的一生皆離不開營養師的照顧

北榮營養部主任楊妹鳳說,人的一生皆離不開營養師的照顧,除了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更是維持健康的幕後推手,期盼藉由快閃活動,讓更多人重視營養師的專業。

衛福部國健署於民國107年設計台灣版「我的餐盤」6口訣,以「健康均衡飲食」及「每日飲食指南」觀念為主軸,台北榮總營養部將朗朗上口的6口訣,搭配輕快節奏與簡易動作,教導民眾善用拳頭、掌心來判斷食物適當比例,為民眾的健康把關。

「我的餐盤」簡易6口訣 選擇在地、原態、多樣化食物

楊妹鳳指出,每日吃得均衡吃得健康,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並不難,民眾可參考「每日飲食指南」進一步圖像化的「我的餐盤」,搭配簡易6口訣:「每天早晚一杯奶、每餐水果拳頭大、菜比水果多一點、飯跟蔬菜一樣多、豆魚蛋肉一掌心、堅果種子一茶匙」,依比例攝取,並選擇在地、原態、多樣化的食物。

楊妹鳳表示,不論在家備餐,還是在外用餐,按照口訣去選擇適當的食物比例,就可以攝取到充足又均衡營養的餐食,隨著國人健康養生觀念日漸提升,不論在醫院、校園、團膳、社區及養護機構等,都能看見營養師的身影。

台北榮總副院長林永煬說,隨著醫學進步,營養師需具備專業的健康與疾病的知識,且不斷精進,以照護病人與民眾的健康,從預防醫學、健康維持與治療後續的照護,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,該院營養師以健康操帶動「我的餐盤」6口訣,讓民眾印象更為深刻。

健康飲食 斷食 均衡飲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