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洗冷水澡能養身?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,突「昏倒頭摔破8公分」滿地血!醫曝可怕後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氣候多變多吃洋蔥提升免疫力!哪種顏色洋蔥最營養?5步驟切洋蔥不流淚

洋蔥。
洋蔥。
圖/123RF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吃當季蔬果是養生的最基本原則,時值季節交替氣候多變,很多人感冒,專家推薦吃當季盛產的洋蔥提升免疫力。每年12月到隔年4月盛產的洋蔥最鮮甜,掌握5步驟切洋蔥不流淚。

在歐洲有「蔬菜中的皇后」美稱的洋蔥富含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鉀、鈣、鐵、膳食纖維、營養價值高,《鮮享農YA - 農糧署》臉書粉絲專頁建議大家,氣候多變的時候,多吃點洋蔥能提升免疫力,《Health.com》網站也曾列舉吃洋蔥的諸多好處,包括預防癌症發生、增加骨質密度、助降膽固醇及護腸胃道健康等。

3色洋蔥營養成分相近 但料理運用方式不同

而洋蔥依外皮顏色不同,吃起來的口感略有差異,料理上也有不同運用。

黃皮洋蔥:外皮黃色,肉厚水分多顏色偏黃,體積比白洋蔥、紫洋蔥大,清脆爽口。

適合:拌炒、烘烤、油炸、熬湯

白皮洋蔥:外皮白色的洋蔥又稱為牛奶洋蔥,肉厚水分多呈白色,口感柔嫩細緻,水分及甜度最高。

適合:燉煮、烘烤、沙拉

紫皮洋蔥:外皮紫色或紫紅色,肉薄水份少白中帶紫,口感爽脆。

適合:沙拉、料理配色

但其實黃皮、紫皮和白皮洋蔥所含的營養成分相近,只是紫洋蔥有較多花青素能抗氧化,而黃洋蔥味道比較辛辣,硫化合物比較多。

國產、進口洋蔥看外型可辨 3撇步挑選好洋蔥

除了顏色不同,市場賣的洋蔥有國產的也有進口的。國產洋蔥外型為紡錘型,表皮較薄且呈淡黃褐色,看起來破碎或容易剝除。在口感味道上,國產洋蔥的水分多、甜味足,辛辣感較低,生食清甜爽口、加熱軟化較快,食用風味遠勝於進口洋蔥。選購洋蔥時,以外表乾燥、帶有光澤、拿起來具有紮實感為佳。

挑選洋蔥3撇步

1.球體完整堅實

2.表皮完整光滑乾燥

3.無萌芽、無鬚根、無腐爛

洋蔥3大保存法

1.放在陰涼、通風的地方即可,不需放入冰箱冷藏。

2.避免陽光直射,保持乾燥,可存放約1個月左右。

3.已經切過的洋蔥,就得先放入保鮮袋裡,再入冰箱冷藏。

怎麼切洋蔥不會流眼淚?

而我們在切洋蔥時,常遇到最大的困擾就是會切到「淚臉滿面」!《鮮享農YA - 農糧署》教5步驟,讓大家可以快速優雅的處理洋蔥。

5步驟處理洋蔥不流淚

1.冷藏10分鐘

2.根部最後切

3.泡水10分鐘

4.用抽油煙機

5.戴護目鏡

【資料來源】

《鮮享農YA - 農糧署》臉書粉絲專頁

.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

洋蔥 免疫力 抗氧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