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!但「三代同遊」是個好主意嗎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3種食物別再加熱吃!營養師警告:吃一餐就好 尤其「這種」易生致癌物

常春月刊


圖片提供/常春月刊(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過年一定是滿桌的美味佳餚,但也開始了從除夕吃到現在都在吃過年吃不完的隔夜菜,你家也是嗎?

3類食物不要反覆加熱吃

不浪費食物是美德,但營養師李婉萍提醒,提醒,有些食物真的不要反覆加熱隔夜吃:

1、綠葉菜類

含有高硝酸鹽的綠色葉菜,沒吃完經過長時間放置、冷藏後反覆加熱,不只營養會流失,還會讓細菌有足夠的時間將硝酸鹽分解為亞硝酸鹽,當有毒物質進入體內就有可能誘發癌症風險。

2、海鮮類

海鮮類除了容易產生大量細菌繁殖,放置時間過長也會造成蛋白質氧化,如果保存不當,或是料理不完全,再吃下肚恐造成腸胃的不適讓人噁心想吐, 所以建議海鮮類的食物當天就要食用完畢!

3、油炸類

市面賣的炸物通常都不會是用好的油去炸,而不好的油脂經過二次加熱就會形成一種致癌物質丙烯醯胺,造成身體慢性的傷害。所以各種用油炸的食物建議都不要重覆高溫加熱再吃!

食物隔夜 100度高溫加熱防中毒

食材還是當日料理新鮮吃最健康,但如果真的要隔夜吃,李婉萍建議,記得用至少100度的高溫加熱後再食用,減少食物中毒的可能。

延伸閱讀:

·一定要記住!「這11樣東西」千萬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 辣椒、紙巾、木製品都入列

·年菜剩好多!營養師授「剩菜保存術」安心吃 氣炸鍋料理1凍做錯了

 

亞硝酸鹽 食物中毒 隔夜菜 致癌物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