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吃不完的吐司放進冰箱冷藏?專家告訴你麵包該如何保存才保鮮

麵包是否變質完全取決於存放的地點。
麵包是否變質完全取決於存放的地點。
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吐司麵包幾乎是每個人餐桌上必備的食物,食譜網站All Recipes撰稿人坎貝爾(Annie Campbell)說,吐司麵包是一種你一定會用到的主食,但有時卻因存放不當 ,發現黴菌搶先一步毀了它。

麵包是否變質完全取決於存放的地點。有些人堅持說應該把麵包放在麵包收納盒裡,有些人則說擺在廚房檯面上就好,還有人說最好把麵包儲藏在冰箱的雞蛋旁。眾說紛紜,到底哪種方法最好?

All Recipes諮詢了幾乎是吐司麵包代名詞之一的麵包大廠Wonder Bread,希望找出延長切片吐司保存時間的最佳方法。

Wonder Bread資深烘焙專家班森(Haley Benson)指出,切片白麵包因含有大量水分,容易滋生黴菌;因此,讓新鮮麵包隔絕外界空氣(黴菌孢子存在的地方)、熱度與濕氣是保持麵包不發霉的關鍵。

班森表示,延長吐司麵包保存期的最好辦法就是將它放在陰涼、乾燥的地方,例如麵包盒或食品儲藏室,並確保袋子完全密封。

麵包盒為何是最好的選擇?班森解釋,麵包盒的陰暗、乾燥環境,能夠確保麵包新鮮度;有了麵包盒,就不會有濕度增加或散落在廚房檯面上等風險。因此,雖然食品儲藏室可能是個安全的選擇,但麵包盒多了一層阻隔空氣、濕氣與熱度的保護。

班森說,若買Wonder Bread產品,儲存吐司麵包時不需要先放進夾鏈袋或密閉容器內,因其包裝袋設計便是確保能密封產品,並在保存期限內維持最高品質與新鮮度,沒有必要換到不同的袋子裡。

班森也表示,從保存風味的角度來看,不建議使用冰箱,因為冰箱會使麵包失去水分更快變乾;但從安全角度來看,冷藏沒有風險,純粹是考量品質。

雖然不建議冷藏,但如果在七天內吃不完,冷凍也是延長麵包保存期限的一個不錯選擇。實際上,只要存放在密閉的容器中,麵包可以在冰箱冷凍幾個月都不會降低品質。只要在準備食用前將麵包解凍或烤一下,就會立刻恢復原有軟Q的口感。不過,班森提醒,解凍後便不要再冷凍。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麵包 吐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